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网民总数达到8145.5万户 多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

2017年05月16日16: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咱们河南有多少网民呢?网民里又有多少手机上网用户呢?5月16日,河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赵会群在会上发布了《2016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河南网民总数达到8145.5万户 位居全国第六

  根据《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省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145.5万户,居全国第六位;网民规模达到7960万人,普及率为82.8%;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750万人,占比达到97.4%;河南目前常住人口数为9532.42万人,这样算下来,网民人数占常住人口比例已超过80%。

  据介绍《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是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协会主持编撰的反映全省互联网发展状况的蓝皮书。自2013年起,每年委托专业研究机构,对上一年度全省互联网发展状况开展调查,获取有价值的详细数据资料,采取数据实证为主,研究分析为辅的方式,经统计分析、整理对比,形成年度发展报告,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上一年度河南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推动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河南网民规模连续三年保持快速增长 多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

  《报告》显示,2016年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发展呈现以下特点:首先,网民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接近8000万。从2013年以来,我省网民规模连续三年保持快速增长,从5803万人增长到7960万人,年均增长率达到11.1%,网民渗透率从61.7%增加到82.8%。特别是随着4G业务的快速普及以及“宽带提速降费”的深入推进,手机网民从4886万人增加到7750万人,年均增长率达到16.6%,手机网民占比从84.2%增加到97.4%。网民规模的大幅增长有力的促进了信息消费和各类互联网应用的蓬勃发展。

  其次,我省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多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2016年,我省加速推进“宽带中原”建设,在全国率先实现固定宽带50兆以上接入,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省际出口带宽、4G基站、光缆线路长度分别较2015年大幅增长,分别增长了41.2%、70.5%、55.6%、42%,分别居全国第5位、第5位、第6位、第6位。同时,郑州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开通,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获批建设,“互联网+”行动深入推进,互联网基础设施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动能不断增强。

  第三,宽带速率大幅提升,在全国率先实现50M以上接入。《报告》显示,同2015年相比,2016年,我省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提高了3.3倍,宽带用户平均可用下载速率提高了3.6倍,宽带用户平均视频下载速率提高了2.4倍,4G网络覆盖城乡,用户使用宽带网络获取信息更加方便快捷,用户体验和感知更加良好。2016年,我省家庭宽带用户整体满意度为78.37分,较2015年提升0.38分;3G/4G手机上网用户平均满意度为83.22分,较2015年提升2.23分。

  最后,互联网应用成效显著,电子商务、网络支付、网络娱乐类用户规模大幅增长。调查显示,2016年我省商务交易类、网络理财类和网络政务类应用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且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基础应用类和全国应用水平接近;网络娱乐类和公共服务类应用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2016年,我省网络娱乐类应用高速增长,各类网络娱乐类应用的增长率均超过了10%。网络理财类快速增长,其中,网上支付增长了10.1个百分点。基础应用类保持稳健增长,即时通信、搜索引擎、网络新闻的年增长率低于3%。商务交易类持续增长。

文章关键词:河南网民;总数;多项指标;全国前列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十一网购节,河南网民“购”给力!

    到11日上午11点24分,河南交易额超过去年双11全天的交易额(去年是13亿元),名列全国十大省市之列。
    排在第一的是广东省,到下午2时,交易额已经达到66亿元。排在第二的是浙江,第三是江苏。
    河南一直是网购的主力军,去年的双11,河南位列全国十大“土豪”排行榜第十名,其中,郑州市成交数据为3.76亿元。截止到11日上午11点24分,已超过去年全天的交易额13亿元,名列全国十大省市之列。

  • 映象网“豫籍好网民”事迹征集启事

    映象网现开展“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豫籍文明好网民”正能量事迹征集活动,将网络正能量持续传递下去。

  • 中国网民总数已达6.88亿 上网低龄化成普遍现象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网民总数已达6.88亿,19岁以下网民占全体网民的24.1%,其中年龄低于10岁的网民超过1800万。“小网虫”越来越多,怎样趋利避害,引导儿童安全上网?如何抵御侵害,构建安全网络环境?这些值得关注。

  • 国家旅游局:一季度全国旅行社总数27072家

    国家旅游局12日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情况的公报。

  • 河南市场主体总数496万户居全国第五、中部六省第一

    今年10月30日,全省开始实施“全程电子化办照”,实现全省所有区域范围、各类市场主体类型、工商各项业务范围“三个全覆盖”,在全国第一个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的方式,做到了办照“零见面、无介质、无纸化”,走在全国商事制度改革的前列。

  • 南阳美丽移民村总数达到40个 投资8.07亿

    今年全市将完成政府移民投资8.07亿元,9月底前完成移民避险解困第一批试点移民搬迁,年底前计划完成第二批试点移民建房任务,全市美丽移民村总数达到40个。这是记者在1月21日全市移民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 公务员局:2013年底全国公务员总数为717.1万人

    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消息,目前,2013年度全国公务员统计工作已经结束。据统计,2013年底全国公务员总数为717.1万人。

  • 2013年年末河南总人口为10601万 常住人口9413万人

    5月6日,省统计局发布《2013年河南人口发展报告》,根据2013年人口变动调查和全省人口与城镇化抽样调查推算,我省2013年年末总人口为10601万人,常住人口9413万人,常住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6.92%。

  • 我市新增省级著名商标23件 总数已达到107件

    2月17日,周口市工商局接到省工商部门捷报,我市2013年度“黄泛区”、“乐宝情”等23件注册商标被河南省工商局新认定为河南省著名商标,加上“秋迪”等84件原省级著名商标,截至目前,我市省级著名商标总数达到107件。

  • 中共党员总数达8779万名 比上年净增110.7万人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779.3万名,比上年净增110.7万名,增幅为1.3%。发展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党员79.7万名,占发展党员总数的38.8%,所占比例较上年提高2.6个百分点。

  • 河南40项目入选十大考古新发现 总数第一

    4月9日,2013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结果揭晓。

  • 河南40项目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总数居全国第一

    据传,函谷关曾是老子骑青牛出关的地方,在此留下《道德经》五千字,墨宝飘香数千年。但洛阳新安县境内的函谷关,俗称汉关,也称汉函谷关,是汉武帝时期灵宝那座函谷关整体搬迁过来的。此前关隘遗址考古资料匮乏,此次发现提供了重要资料。

  • 河南40项目入选十大考古新发现 总数第一

    据传,函谷关曾是老子骑青牛出关的地方,在此留下《道德经》五千字,墨宝飘香数千年。但洛阳新安县境内的函谷关,俗称汉关,也称汉函谷关,是汉武帝时期灵宝那座函谷关整体搬迁过来的。此前关隘遗址考古资料匮乏,此次发现提供了重要资料。

  • 河南院士总数增至19位

     12月19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3年新增选的51位院士名单。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总设计师樊会涛当选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院士,使我省院士总数增至19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