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 国家粮食局与河南企业达成粮食科研合作

2017年05月23日18:32  来源:映象网

5034

    

  粮食科技三对接活动开幕式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不愁吃得饱了,更想吃得好——这是即将跨入小康门槛的国人的普遍心声。“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为了做好新形势下的粮食保障工作,国家粮食局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5月23日,2017年国家粮食科技活动周科研机构会场宣传活动在河南工业大学举办。

  会上公布了“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举办“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学术论坛,开展与“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密切联系的粮食科技成果展示和创新机构展示,宣传和推介粮食科技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

  签约项目36项 河南企业与国家粮食局达成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国家粮食局在河南工业大学举办了粮食科技新成果专题发布会并进行“成果、人才、机构”三对接签约活动。江南大学、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工业大学分别发布了粮食科技新成果,展示了近年来粮食行业在粮油科技领域取得的最新科技成就。

  河南大程粮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签订了框架协议,今后将就“基于丹麦石墨应用的全谷物食品综合加工开发与评价”这一内容展开合作。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6家公司与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达成合作。

  此外,今天还有多家科研院所与企业完成项目签约,共计36项。签约项目涉及特种油脂开发、新型绿色烘焙产品研发、芝麻综合利用加工技术研发等。

  河南工业大学分别与郑州鑫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郑州谷瑞粮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驻马店顶志食品有限公司和山东浩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

  

  项目签约仪式

  工业大学已形成独有的粮食食品学科群

  据了解,本次粮食科技活动周共有三个会场,河南工业大学作为被选为科研机构会场。目前,学校构建了国内独有的、全面系统的粮油食品学科群,在粮食储藏、流通、加工等领域积累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逐渐形成了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已成为全国粮食行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戚世钧介绍,近年来河南工业大学在粮食学科方面取得了不少突破。

  2012年河南工业大学获批“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产后)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标志着全国粮食行业拥有了自己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在粮油储藏和加工工程领域共获得7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建有加工和储运两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实现了全国粮食行业和河南高校在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突破。

  2013年,入选国家首批“2011协同创新计划”,标志着全国粮食行业进入了国家高端创新体系。同时还入围了“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此外,学校还大力推进了“国家粮食培训学院”和“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工作,建成了“全国粮食行业郑州培训基地”和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等。

  粮食科技成果展展示最新粮食科技成果

  在会议期间,河南工业大学还组织安排了粮食科技成果展和粮食类专业实验室开放活动。

  此次成果展是2017年粮食科技“成果、人才、机构”三对接活动的重要内容,是面向全国相关科研机构、企业广泛征集,并经专家筛选而成。共有近百家科研单位的100多个展位现场进行了科技成果展示和交流,集中展示了绿色储藏、加工机械、营养健康、物流、质检、加工等技术及成果。

  同时开放了相关粮食类专业实验室、粮食博物馆-预博馆等校内各粮食类科研机构,选派专职人员讲解粮食基本科普知识,宣传营养健康基础知识,让公众了解粮食储藏和加工方面科技发展状况,增加公众粮食科技方面的知识,提高公众的节粮爱粮意识,增加公众的粮食科技知识。

  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局,有关粮食科研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领导、科研人员,以及河南工业大学师生代表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文章关键词:粮食;科技活动周;科研;合作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开区携手大连良运共建郑进境粮食指定口岸

    11月29日,记者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经开区与大连良运集团签署《郑州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建郑州进境粮食指定口岸。

  • “中国粮仓”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2010年9月30日,省政府下发《关于河南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规划的实施意见》,规划到2020年全省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300亿斤,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支柱力量。

  • 喜收第二茬

    10月25日,光山县斛山乡众森高效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们喜收第二茬再生水稻。再生水稻像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再长一茬,这在长江以南早已经不是新鲜事。但在长江以北,这曾是千万稻农的奢望。如今,该合作社经过4年的培育,成功种植再生水稻,第二茬喜获丰收。(谢万柏 摄)

  • 河南省粮食现代物流项目获1850万元资金支持

    8月28日,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我省粮食现代物流项目获得2015年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1850万元。

  • “粮食第一股”金健米业押宝休闲零食

    粮油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不少企业选择寻找新的盈利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