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河南发布高速8大易堵点

2017年05月24日11: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017年“五一”假日的热情还未退去,端午节即将到来,高速免不免费又是自驾出行朋友们讨论的话题。说到端午节,大家都知道要放假,那么今年2017年的端午放假时间是怎么安排的,端午高速免费通行吗,还有就是假期高速路况会是怎样?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就此进行了整理,希望能更好地服务大家出行!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日均高速出口总交通量将达到400万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2017年高速免费时间表可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假期可免费通行,共免费通行20天,而元旦、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则正常收取通行费。虽然端午节没有免费高速,但出行提示还是有的。

  2017端午节放假安排: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受假期时间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限制,市民大多将会选择省内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或旅游包车出行等活动,主干线、重点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

  今年端午节期间受天气晴好因素影响,车流量增长率预计达到16%,日均高速出口总交通量将达到400万。

  端午节拥堵情况预测

  据悉,今年端午节假期预计车流较“五一”假日有所下降,但高速上下站口仍会出现短时拥堵,拥堵时间段主要分布: 5月28日上午8-10时和5月30日下午16-20时。

  根据“五一”假期高速路况看,预计端午节期间的全省高速大流量易拥堵分布情况如下:

  易拥堵路段:京港澳高速(G4)郑州段、安新段;连霍高速(G30)郑州段、洛阳段、三门峡段;郑州绕城高速(G3001);郑尧高速(S88)始祖山隧道段;长济高速(S28)K176施工路段。

  根据“五一”拥堵时长统计,节假日3天高速公路断面流量和拥堵时长呈现V型走势。预计端午节期间拥堵时长总体较长的为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长济高速、郑州绕城高速。

  每逢节假日,郑州周边路段车流较为集中,拥堵也是较为频繁。预计,5月28日(假日第一天)、5月30日(假日第三天)受郑州出入城车流影响,柳林站、惠济站、侯寨站、郑州南站、圃田站、航海路站会出现大流量拥堵情况;连霍高速郑州段和开封段、京港澳高速新郑段、郑尧高速郑州段、郑少高速郑州段车流密度会增大。

  高速绕行建议

  据悉,郑州西边和北边回程车流容易集中到连霍高速惠济站和柳林站,从而导致市内京广快速路和中州大道通行压力变大。建议回程司机提前绕至西南绕城高速或提前下高速收费站;南边回程司机朋友建议绕行至西南绕城高速,避开郑尧高速侯寨站和京港澳高速郑州东段。

  过境郑州车辆南北方向拥堵路段为京港澳高速新乡至郑州至新郑。

  避流建议线路,京港澳高速新乡境内转长济高速,绕道大广高速,经大广高速转兰南高速,最后转至京港澳高速许昌境内。

  东西方向拥堵路段为连霍高速开封至郑州至洛阳。

  假期避流建议线路,连霍高速兰考境内转兰南高速,绕至郑民高速,经郑州南部绕城高速转至郑少洛高速,最终至连霍高速。

  温馨提示

  由于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高速收费站出入口通行速度有限,会出现车流排队等待情况,请出行朋友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为了提高高速出入口通过效率,建议广大司机朋友通过ETC支付(全省覆盖)或手机移动支付(支付宝)。目前,手机移动支付已覆盖郑州新区收费站、中牟收费站、圃田收费站、郑州南收费站、机场北收费站、轩辕故里收费站、陇海西路收费站、花园路收费站、信阳收费站。

文章关键词:端午小长假;高速;堵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端午小长假部分航班2.4折 南飞航线依然备受欢迎

    天气预报显示,端午节期间,郑州市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有利航空出行;预报最高气温36~37度;最低气温24~25度。其中5月29日夜里到30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阵雨、雷阵雨。

  • 今年端午出行日本替代韩国成出境游热门

    端午小长假近在眼前,记者昨日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端午市民的出游选择较为统一,日本替代韩国成为出境游最大热门,黑龙江等避暑胜地则成为国内最热。

  • 端午小长假约10万人取消赴韩旅游

    本周末即将迎来端午小长假,记者从多家在线旅行网站获悉,端午节期间预订旅游线路目前已比日常预订量上涨三四成。据同程旅游调查报告显示,81%的受访者都有出游意愿。不过,一向火爆的韩国游今年备受冷落,受MERS疫情影响,6月取消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预计将达10万人。

  • 今年端午出行日本替代韩国成出境游大热门

    端午小长假近在眼前,今年端午市民的出游选择较为统一,日本替代韩国成为出境游最大热门,黑龙江等避暑胜地则成为国内最热。

  • 端午小长假 郑州公交增加车次方便市民出行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又将迎来一个返乡过节和探亲出行的小高峰,为了方便市民出行,郑州公交四公司将对途径火车站、客运站、高铁站及大型商场的线路适时增加车次。

  • 北京铁路端午加开临客17对

    昨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铁路局加开临客17对。

  • 端午小长假铁发送2498.8万人

    记者24日从铁道部获悉,2012年端午小长假,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498.8万人,同比增加173.6万人,同比增长7.5%,创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历史新高。

  • 端午小长假气温高高在上

    昨日是传统节气中的夏至,这表明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端午三天小长假也紧随而来。来自省气象台的预报显示:6月2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全省最低温度17℃到19℃;最高温度33℃到37℃。

  • 热热热!端午假期河南高温来袭 部分地区可达38度以上

    郑州23-37℃、洛阳21-37℃、漯河20-36℃……5月28日是端午节假期第一天,河南多地最高气温都高于35℃,天气十分火热,小长假准备近郊出游的人们,要提前做好防晒准备。

  • 许昌县供电公司:端午小长假 供电服务“不休假”

    6月20日,许昌县供电公司椹涧供电所员工杨晓培正在收取椹涧乡菜园村村民杨保军的电费。收完费她对笔者说:“虽然不能在节假日陪伴家人,但是能保证用户顺利交费,我们觉得值!”

  • 端午小长假 施工不停歇

    端午小长假期间,武陟县供电公司电施工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全力加快迎峰度夏工程施工进度,确保电力可靠充足供应。图为6月22日,该公司施工人员在10千伏朝阳左线进行导线架设,为朝阳左线负荷向10千伏龙北线转移做准备,解决上端变电站存在的过负荷等问题。

  • 2012年端午节热词盘点

    “神九”上天、“蛟龙”探海、欧洲杯激战正酣……2012年的端午小长假,尽管全国多地遭遇阴雨天气,但人们今年一边吃粽子、挂香囊、赛龙舟,一边享受“上天”“入海”“进球”的快乐。

  • 郑州客运中心站开通多条景区线路 凭车票门票可享优惠

    随着端午小长假的临近。5月30日,记者从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假期出游,该站开通大伾山、关山、嵩山、林州大峡谷、云台山、少林寺等旅游景区线路,并联合部分景区推出“凭汽车票可享受景区门票优惠”活动。

  • 河南端午小长假有多场降雨

    5月30日,河南省再发高温橙色预警,八地最高气温将突破37℃。

  • 河南8地最高温破37℃ 端午假期有多场降雨

    从5月28日起,河南便开启“烧烤模式”,5月30日,河南省再发高温橙色预警,安阳、鹤壁、濮阳等八地最高气温将突破37℃。但从今天晚上起,我省大部将有雨水降临,东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