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考无声进场将设两次“演练” 入场将进行全身检查

2017年05月30日20:15  来源:映象网

5034
诚信高考图解四
  映象网快讯(王邵怡 文/图)5月30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诚信高考图解(四)》。根据图解,今年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在考试前将进行两次模拟演练,入场时将对考生全身进行仔细检查。
  高考前进行两次“无声入场”演练
  近年来,河南高考均实行“无声入场”,这是为了杜绝器材作弊,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的必要措施。
  对于考生来说,考试时要做到不携带禁带物品,提前准备好衣服和鞋子,最好准备两套。衣服最好是无纽扣、无拉链的,鞋子应不带任何金属。女生应该穿无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内衣,并准备好备用衣服和鞋子。
  在考试前两周时间内,学校会使用金属探测器组织考生进行演练,对考生准备的义务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确保合格。
  而在6月6日下午,在考生熟悉高考考场时,各考点将组织监考人员对考生进行金属探测“实战演练”,确保考生准备的衣物合格。
  入场将对考生进行全身检查
  在高考入场时,监考员将对考生的头部、双耳、躯干、腋下、腰部、四肢、脚步和背面进行检查,特别是耳、口部位和鞋底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每个考场将设置一名女监考员负责检查。
  检查过程中若金属探测器未报警,考生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
  若探测器发出报警声响,考生须自行处理禁带物品后重新接受全面检查。
  检查仍不合格的考生,交至考点复检组进行复检,合格后方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
  如遇复杂问题一时无法查清,允许考生先进场考试,待该场考试结束后,由考点公安人员帮助监考人员进行甄别,直至查清。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考无声进场;河南无声高考;河南高考;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在即 河南一众“考生”回顾高考往事

    如今奶奶去世多年,我带着孩子去老屋转转,空调还在,已锈迹斑斑,瞩目良久,忽热泪长流,不知身在何处。当年我考了三本,相邻的灵宝一高升学率相对较高,我就和很多同学们一起去灵宝复读。

  • 今年河南高考全面“无声入场” 眼镜带金属需接受检查

    “无声入场”的总要求是不允许考生携带任何金属物体进入考场,所有考生入场检查时,以金属探测器不发出警报声响为标准。

  • 西部协作国家专项拟在河南招51920人

    两类专项招生计划日前出炉: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全国共安排28.7万人,包括本科16.7万人、高职(专科)12.0万人,其中面向河南招生本科27100人、高职(专科)22900人;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规模约6.3万人,其中面向河南计划招1920人。

  • 今年河南86.3万高考学生 生源质量好名校纷纷点赞 

    4月22日,部分重点高校和港澳高校招生推介会在登封市召开,19所名校来到推介会现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现场向名校推介河南考生,考生和家长也和名校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 河南今年高考人数将达86.3万

    距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4月22日,部分重点高校和港澳高校招生推介会在登封市举行,推介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说,今年,河南高考人数将达到86.3万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1.4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6万人,升学压力尤其是升入重点高校压力仍然十分巨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