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8年元旦假期河南高速不免费 官方发布出行指南

2017年12月26日14: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距离2018年元旦越来越近了,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筹划假期出游计划。对于自驾游的朋友们来说,当然最关心高速路是否免费、是否顺畅。

  12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发布的2018年高速免费时间表可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假期,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可免费通行,而元旦、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则不在免费的行列。因此,2018年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

  预计元旦当天车流量最大

  根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测,元旦期间,我省天气以晴和多云为主,交通出行指数级数较低,高速公路出行较为安全顺畅。

  受全省大范围限行政策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影响,今年元旦自驾出行活动热度将有所下降,短途出行车流量较上年依然保持增长,但增幅将会收窄。预计今年元旦假期日均车流量达到100万辆左右,为年日均流量120万辆的80%,预计通行流量最大为元旦当天(限行政策结束第一天)。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期间,全省高速部分路段流量明显高于正常水平。但是,受省内限行和高速不免费政策影响,高速出行拥堵程度和延时指数较国庆都有所下降。

  “根据预测,假期会有三个流量高峰,假期前一个工作日(2017年12月29日)提前进入出程流量高峰,下午5点至9点是拥堵高峰。”上市负责人坦言,第二个流量高峰在假期第一天(2017年12月30日)8点至12点的时段。而假期第三天(2018年1月1日)上午10点至下午7点是返程流量高峰,下午3点至8点是拥堵高峰。

  根据全省日常车流迁徙监测显示,郑州至许昌、开封、新乡、洛阳和周口方向的短途车流流动频率和数量较大。由此预测,元旦期间,短途旅游出行主要以郑州为中心向外辐射,预计全省大流量路段分布情况如下:

  京港澳高速(G4):郑州---新乡段;郑州---许昌段

  连霍高速(G30):郑州---洛阳段;郑州---开封段

  机场高速(S1)和京港澳高速(G4)互通段

  郑少洛高速(S85):郑州---登封段

  郑西高速(S88):郑州---禹州段

  上述负责人预计,2017年12月29日、30日和2018年1月1日受出入城车流影响,郑州周边收费站短时车流汇集导致的拥堵现象也较为频繁。

  郑州周边易拥堵收费站分布预测:

  京港澳高速(G4):圃田站、郑州新区站

  连霍高速(G30):柳林站、惠济站、沟赵站

  机场高速(S1):郑州南站

  郑州绕城高速(G3001):十八里河站、陇海西路站等

  郑西高速(S88):侯寨站

  元旦期间,预计郑州周边23个收费站中,因短时车流压力造成拥堵的收费站数量超过总数一半以上。尤其是日均出口流量大于1.5万辆的郑州南站、柳林站、圃田站、惠济站、郑州新区站。

  假期返程车流将集中在2018年1月1日(限行政策已结束),建议错峰回程,并避开常态化大流量的收费站。

  连霍高速(G30)沿线,返程时建议选择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下站

  京港澳高速(G4)沿线,返程时建议选择航海路站下站

  郑州绕城高速(G3001)沿线,返程从大学南路站、中原西路站、樱桃沟站下站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提醒,2017年12月4日0时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30日、31日为元旦假期),郑州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含临时号牌)按车牌尾号单双号限行,请各位出行朋友及时关注限行政策,做好出行时间和路程规划!

  此外,由于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高速收费站出入口通行速度有限,会出现车流排队等待情况,请自驾出行朋友尽量避开流量高峰时段。

  假期出行,可随时关注“河南高速”微信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24小时服务监督客服电话,及时了解高速路况等相关信息,以避开拥堵路段。

文章关键词:2018年元旦假期河南高速不免费;元旦假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元旦假期全国将迎客1.35亿人次

    2018年元旦将至,为提升假日旅游品质,引导游客安全、错峰、文明出行,打造更具体验感、获得感的假日旅游市场,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8年元旦假日旅游指南》,其中指出元旦小长假期间,预计全国接待国内游客将达到1.35亿人次,同时反季温暖游和冰雪游最受游客青睐。

  • 元旦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1.2亿人次

    新年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各地群众深受鼓舞,充满喜悦和自豪。旅游行业干部职工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 元旦假期郑州仅三四个项目开盘 整体去化率一般

    据不完全统计,元旦期间(1月1日-1月3日),郑州仅有三四个项目开盘,整体去化率一般。

  • 元旦假期南阳全市旅游开门红 综合收入超两亿元

    元旦假期,我市旅游市场探亲游、自助游叠加,游客人数较往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市场一片繁荣。我市共接待游客4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和17.5%,实现旅游开门红。

  • 楼盘元旦假期优惠少活动多 二手房成交升温

    记者走访市内部分楼盘就发现,由于假期外出等因素,楼盘销售中心内的看楼市民比平时稍少一些,不过楼盘的销售人员都“蛮拼的”,即使价格没有太多优惠,依然卖力地带客看楼。

  • 元旦假期河南高速不免费20处团雾多发路段公布

    尽管元旦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并不免费,但这或许并不影响人们欢聚新年的心情。12月31日,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元旦假期保障出行举措。

  • 元旦假期 不少“冤家”选择撒手

    受元旦假期影响,上周仅有三个工作日,可婚姻登记部门的工作量却不小,前往各区婚姻登记部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人数为439对,离婚人数为130对。

  • 元旦最强出行攻略!教你假期出行如何不堵又省时

    12月29日下午及1月1日下午16:00至22:00是出城和返程的两个高峰时间段,预计郑州市各个上下高速口将会有较大的车流量,请广大车友提前了解路况信息,提前绕开拥堵路段。

  • 拼“年假+元旦假期”出游成趋势

    随着圣诞及元旦假期邻近,不少上班族开始着手“清零”年假,短线出境游迎来一波小高峰。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以香港、澳门为目的地的旅行产品持续走俏,迎来了岁末的预订高峰。

  • 元旦假期商丘火车站发送旅客超5万 郑州方向四成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1月4日从商丘火车站获悉,商丘火车站元旦假期(1月1日至3日)共发送旅客5.6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1%。其中,1月3日是返程客流高峰,共发送旅客21596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