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年河南高考报名总人数86.58万 比去年增加4.53万人

2017年06月02日15:57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河南高考报名总人数86.58万 比去年增加4.53万人

新闻通气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2017年高考大幕将启,根据河南省招办最新数据,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86.58万人,考试规模仍居全国前列。为了防止发生作弊事件,高考期间,将采取高科技手段防止作弊行为发生。

   今年高考报名总人数比去年增加4.53万

  6月2日,我省召开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宣传工作新闻通气会。在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提到,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86.58万人,较去年增加4.53万人。

  今年全省共设高考考点705个,考场24599个,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近100万人,考试规模仍居全国前列。

  多措并举实现“阳光高考”

  据介绍,为确保今年普通高考安全稳定有序进行,我省采取了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

  首先切实强化招委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地教育招生部门会同公安、工信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对涉考违法犯罪“零容忍”,严厉打击考试舞弊。

  考试前,全面开展考前排查,源头防范考试作弊。通过大数据核查、网上核查、现场排查、举报调查等多种方式对涉考犯罪信息线索进行分析摸排,力求早发现早打击,将作弊犯罪制止于考前。

  同时,筑牢消除作弊防线,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各地严肃开展诚信教育,严明考场管理秩序,严查器材作弊及替考舞弊,严格在校生管理,考场设施设备和管理操作严格达到标准化考场规范要求。

  严格落实保密要求。严格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试卷运送、保管全程视频监控和武装押运措施,确保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优化考试招生服务,着力打造“阳光高考”。坚持以考生为本,对考生爱心关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优质服务贯穿招生考试全过程。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考报名人数;2017河南高考报名人数;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