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2017年高考首日情况平稳 若发现舞弊将依法严肃处理

2017年06月07日18:04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视察高考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视察高考工作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6月7日上午9点,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顺利开始。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总人数86.58万人,其中,全国统考71.39万人。全省共设705个考点、24599个标准化考场,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近100万人。

  高考首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前往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视察高考工作,了解考试组织工作。副省长、省招委主任徐济超赴商丘考区检查指导高考工作,在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实地查看考试实施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在郑州市一〇一中学、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工作。

  为维护高考公平公正,严肃考风考纪,今年我省采取切实措施,着力保障高考安全。一是深入开展高考舞弊专项治理。二是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和警示教育。三是继续实行“无声入场”和统一配备考试文具。四是进一步强化考务人员监督与管理。五是加强对高校和中学在校生的管理。六是严格落实保密各项要求。

  同时,严肃查证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对于违纪舞弊考生,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刑法修正案(九)》严肃处理。

  据了解,为切实优化考试服务,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我省围绕“人文高考”“顺畅高考”“爱心高考”“安静高考”“清爽高考”“诚信高考”等,全力打造和谐高考,助力学子追逐梦想,关怀考生顺利应考。

  据省招生办公室反馈,高考首日全省高考工作总体平稳顺利。

文章关键词:高考首日;情况平稳;舞弊;依法严肃处理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首日南阳有雨 考生做好准备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今年高考期间天公是否作美?6月4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高考期间,焦作、济源两地区最高气温较高;三门峡、信阳、南阳等地7日下午到夜里有阵雨、雷阵雨,请豫西、豫南的考生做好预防雷电、降水的准备。

  • 2014河南高考首日:赶考

    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7日上午,我省72.4万考生进入全省各地的23329个考场,向他们的大学梦发起冲刺。

  • 河南高考首日安全平稳

    6月7日,是2013年河南高考的第一天。全省75.8万名考生分赴26073个考场,他们将在考场上挥洒汗水,为圆各自心中的大学梦做最后冲刺。 

  • 图解高考:舞弊的代价

    高考指南图解又来了,今天给大家看看,舞弊的代价。

  • 广州查获驾考笔试舞弊窝案

    昨日下午,广州交警破获一起利用3G无线网络在驾驶员科目一考试中舞弊的窝案,7名违法嫌疑人落网。昨日下午2时30分是林某考驾考科目一的时间,昨日上午11时,林某提前来到李某的考试服务中心,中心的工作人员将林某带到服务中心二楼。

  • 印度现大规模考试作弊案 40多名涉案人员神秘死亡

    据印度媒体6月29日报道,印度中央邦此前爆发了大规模考试作弊案件,目前已有大约40名涉案人员神秘去世。有消息称,考试舞弊俨然已经成为一场庞大的生意,此案可能涉及官位最高、最有权势的人,案值高达数十亿。

  • 印度现大规模考试作弊 40多涉案人神秘死

    据印度媒体6月29日报道,印度中央邦此前爆发了大规模考试作弊案件,目前已有大约40名涉案人员神秘去世。有消息称,考试舞弊俨然已经成为一场庞大的生意,此案可能涉及官位最高、最有权势的人,案值高达数十亿。

  • 防范舞弊现象

    近年来,高考舞弊新闻层出不穷,各地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可不法者却防不胜防。有专家指出,相比舞弊行为获得的巨大利益,对舞弊者处罚过轻是主要原因。

  • 某高校舞弊公告流传互联网

    年关临近,“考试周”无疑是大学生念叨的高频词汇。在分数的诱惑、挂科的担忧下,不少学生在考场上不凭真本事、耍起障眼法,最终被监考人员抓个现形。

  • 郑州114名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舞弊 高招未录

    昨日,省招办公布了去年全省考试考风考纪情况通报,114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因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有严重违纪舞弊行为,今年高招均未被高校录取。

  • 河南13.5万人参加考研 省招办提醒:考试舞弊已入刑

    省招办提醒:考试舞弊已入刑。

  • 河南13.5万人参加考研 省招办提醒:考试舞弊已入刑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本次硕士研究生考试我省报名人数为135916人,比去年增加9158人,增长7.22﹪。

  • 河南严查高考舞弊替考等违纪查处将延伸到入学后

    今年,河南省高考将加强考试入场环节的身份查验,考生入场要进行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对照。为防止利用伪装成文具的无线电通信工具作弊,今年严禁自带考试文具,所需文具由各考区统一解决。

  • 河南高考舞弊案查处80余人开封招办主任被免

    教育部网站今天发布消息称,河南开封杞县、通许县高考替考舞弊案件有关人员已被严肃处理,其中82人分别受到党政纪处分,5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已查实的被替考考生,取消各科次考试成绩、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对经公安机关确认的替考“枪手”,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其中属于在校大学生的,被开除学籍。犯罪嫌疑人中介人员王某某、张某某已被抓获,并移交司法机关。

  • 根治替考别忘堵死两扇舞弊之门

    发生在河南的规模化高考替考事件举国震惊,网议如雪。在我看来,这完全是一场足以让苍天都皱眉的人祸,如此人祸发生的根本原因就是一些高考组织实施者利欲熏心、胆大妄为所致。道理非常简单,替考者和被替考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如果无法通过利欲熏心的组织者这一中间站链接,那么替考事件还会发生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