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救援队一天接三起儿童溺水警情 市区40处危险水域

2017年06月20日16: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每年夏季突发的少年儿童溺水事件,时常戳痛着人们内心深处。6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水上救援队了解到,仅仅昨日一天救援队就陆续接到三起儿童溺水警情。救援队负责人提醒广大儿童家长,夏季以来,溺水悲剧接二连三发生,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救援队一天接到三起儿童溺水警情

  据记者了解,昨日(6月19日)早上5点27分、中午1点32分、晚上9点14分,救援队连续接到警情。郑州尖岗水库(花塞村)、荥阳市高山镇高山村、新乡平原新区凤湖。

  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荥阳市高山镇高山村辖区,一个9岁、一个11岁儿童在坑塘边戏水失踪。接警后队员们迅速向目的地集结。

  坑塘积水15米深、水质浑浊、水下能见度为零、周围环境非常恶劣不利于搜找,在这种情况下三名潜水员孙兵、孙文学、岳星冒着危险下水搜寻、其他队友有在水里支援、有在岸上配合,终将两名失踪孩子找到。

  救援队队员表示,夏季来临、学生刚考试结束,望家长教育好孩子、避免危险发生。

  郑州市区这40处危险水域

  金水河(26处):其中拦水堰:南四环(南四环北650米处)、十三所(南四环北1520米处、南四环北1650米处)、玉泉山庄(南四环北2570米处、南四环北3450米处)、郑密路(南四环北4120米处)、长江路、航海路(南四环北7630米处)、郑密路黄岗寺南侧生态水分水口及附近水域(区域水深2米左右);橡胶坝:玉泉山庄坝前,帝湖南侧坝前、帝湖东侧坝前、淮河路坝前、汝河路坝前、隋河宋肆坝前、测绘学院坝前、兴华街坝前、眉湖坝前、中原路坝前、医学院坝前、沿河路坝前、二七路坝前、城东路坝前、光大广场坝前、未来路坝前、中州大道坝前(坝前区域水深1.8~2米)

  熊儿河(10处)橡胶坝:东豆腐寨坝前、陇海路坝前、南关街坝前、紫荆山坝前、城东路坝前、东明路坝前、未来路坝前、凤台路坝前、建业路坝前、中州大道坝前(坝前区域水深达1.6~2米以上)

  东风渠(4处):橡胶坝:国基路坝前、水厂坝前、经三路坝前、中州大道坝前(以上区域水深达1.7米以上,坝前超过2米)

文章关键词:溺水;儿童;郑州;危险水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