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好消息!郑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到160元

2017年06月20日16: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郑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又涨了!

  6月15日,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丧葬补助标准的通知》,从2017年7月1日起,郑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在每人每月140元的基础上增加20元,最低基础养老金调整到每人每月160元,待遇水平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郑州不仅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还调整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标准,对参加郑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参保缴费满15年及以上且在享受待遇期间死亡的,一次性支付丧葬补助费在原1000元的基础上调整到1200元;对未缴费或缴费不满15年且在享受待遇期间死亡的,一次性支付丧葬补助费500元。

  自2008年8月,郑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以来,根据经济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情况,郑州先后8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最初每人每月38元逐步提高到160元。此次居保待遇的增加,将进一步提高郑州城乡居民的养老待遇水平和参保居民生活质量。

文章关键词:郑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18元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郑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次上调,在每人每月120元的基础上再增加18元,具体为中央财政新增加补贴15元,地方财政补贴3元。调整后我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38元。

  • 居民基础养老金首次上调 近8000万人受益

    到2014年底,经过十年连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由2004年的月均647元提高到目前的2000多元。经国务院批准,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55元的基础上增加15元,提高待遇从2014年7月1日算起。

  •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10%

    预计将有近8000万退休人员受益。

  • 居民基础养老金首次上调 近8000万退休人员受益

    到2014年底,经过十年连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由2004年的月均647元提高到目前的2000多元。经国务院批准,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55元的基础上增加15元,提高待遇从2014年7月1日算起。

  • 郑州市基础养老金每月上调45元 每人每月120元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获悉,我市已公布郑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方案,基础养老金较之前有大幅上调。具体调整标准为:年满80周岁不满90周岁,由每人每月50元调整到100元;年满90周岁不满100周岁,由每人每月100元调整到200元;年满100周岁及以上者,由每人每月200元调整到300元。

  • 浙江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涨至百元

    (记者岳德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2月31日宣布,从2014年1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调整为100元。这是浙江省自2010年在全国率先全面组织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以来,第三次调整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 郑州养老金缴费档次调整 补贴涨至75元

    记者9月9日从郑州市政府获悉,该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由10档调整为15档,基础养老金补贴由65元涨至75元,比国家标准高出20元。调整后的郑州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75元,比中央确定的55元高出20元。

  • 好消息!下月起郑州城乡居民养老金又涨了

    从2017年7月1日起,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在每人每月140元的基础上增加20元,最低基础养老金调整到每人每月160元,待遇水平居全省首位。

  • 社保服务清单出炉 你的社保待遇将如何变化?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对社会保险等8个领域列出了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清单中的服务标准显示,基金支付生育期间的医疗费和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按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

  • 好消息!多地养老金上调 快看你家乡涨多少?

    目前,北京市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有85万人,其中享受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人员43万人,每人每月领取福利养老金425元;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42万人,每人每月领取基础养老金510元。据介绍,截至2016年10月底,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共有3447万人参保,参保率达98.22%,其中有985万人正在按月领取养老金。

  • 人社部:2016年研究制定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

    4月14日,全国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在战略思维上,要坚持道路自信,实现制度定型;要坚持公平正义,健全“四梁八柱”;要坚持完善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

  • 人社部上调基础养老金 河南1200多万人直接受益

    经国务院批准,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在原来的基础上上调15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15日,人社部公布了这一好消息。

  • 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实现11连涨

    记者昨天获悉,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15元。据了解,此举将使1.4亿城乡老年居民受益,上调15元基础养老金后,预计可使居民养老待遇达到月均百元左右。

  • 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实现“11连涨”

    记者昨天获悉,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15元。据了解,此举将使1.4亿城乡老年居民受益,上调15元基础养老金后,预计可使居民养老待遇达到月均百元左右。

  • 15省城乡养老保险并轨

    合并后各地缴费档次均有所调整,另有部分地区提高了基础养老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