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扬尘污染“卷土重来”?郑州两家知名房地产企业被约谈

2017年06月21日21:38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6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问题约谈会中获悉,郑州市碧桂园项目、康桥悦城项目的建设单位,郑州市金水碧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郑州鑫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经开区潮河办事处因扬尘污染问题整治不善被公开约谈并通报批评。

  扬尘污染问题严重 整治力度不强

  据了解,近年来扬尘问题严重影响全市空气质量。从3月到6月,市攻坚办多次发现以上企业和办事处辖区内多次出现大面积黄土裸露、土方作业未采取任何污染防治措施、场区道路未硬化、未设置围挡、建筑垃圾未清运等问题。其中,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金水碧桂园一期三标段不配合检查,土石方工程项目存在渣土车辆出入未冲洗,车体密封不严,黄土裸露未覆盖等扬尘污染问题;经开区康桥悦城七号院项目存在未按要求设置三员责任牌,“三员”管理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道路未硬化,砂石土方裸露覆盖不到位,检查时现场负责人有其它不规范言行;经开区潮河办事处辖区内发现污染13处,且在全市多次红色、橙色预警管控期间,仍出现3处(次)工地违规作业、无任何除尘措施和1次辖区内沙场覆盖不完全、场区道路未硬化、积尘严重现象。对空气环境质量带来不利影响。约谈现场,郑州市建委对两个建设单位进行红牌警告,并实施行政处罚10万元;对经开区管委会财政扣款10万元。“如复查验收仍未整改到位,将按日计罚。”市建委负责人称。

  各方表态 今后将坚决严惩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中,经开区潮河办事处书记吴红霞对该辖区出现的严重扬尘污染问题深表歉意并表态,在今后的大气污染工作当中将迅速传达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加大投入力度,层层履职,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执行。对不达标的施工单位、施工行为坚决制止,依法从重从严处罚。并采取严格的执法监管保障落实,严厉的考核问策倒逼落实,切实做好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郑州碧海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州鑫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督促施施工单位马上进行整改不打折扣,并在今后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接受指导,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牢记今天约谈会各项内容,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今后严格落实防尘等环保设施,接受各方监督,确保类似严重问题不再发生。

  会议中,市攻坚办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晓提出两点要求:

  一、认清当前形势。搞好环境污染整治打赢大气污染环境攻坚战,是落实中央绿色发展理念的体现,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我市当前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各级各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市目前面临的大气污染形势十分严峻,距离打赢大气污染攻坚战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年是国务院“大气十条”目标任务的终考之年,要紧盯国家终考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要狠抓重点领域、重点环境、重点企业;依法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坚决完成任务,守住环境保护的底线。

  二、全面提高认识

  当前,一些单位和企业在环保与发展的认识上存在偏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态度不坚决工作,不落实或是不果断,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管理手段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解决好环境污染问题,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问题,是一场攻坚战也是持久战。王春晓副秘书长指出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已进入关键时期,完成目标任务没有余地;兑现民生需求没有退路;落实政治责任没有折扣。严格履职尽责,采取非常措施紧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积极贡献。

文章关键词:扬尘污染;房地产;碧桂园;康桥悦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曝光48处工地扬尘污染典型项目

    近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督查了一批扬尘污染防治违法违规案件,并向市县主管部门进行了通报。9月2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全省48处工地扬尘污染典型项目予以曝光。金泰科技地下汽车库、1#楼、3#楼工程明河路维修工程叶县 

  • 商丘整治扬尘污染 超六成建筑工地被勒令停工

    为加大对扬尘制造“大户”渣土车的治理,商丘市建立了专门的渣土车监控平台,对全市渣土车实行24小时监控。

  • 郑市政府开出“最贵”罚单 每天10万罚到哭

    7月24日,郑州机场高速改扩建项目工地因造成大量扬尘污染,郑州市扬尘办对其属地管理单位新郑市政府做出按日10万元的财政扣款处罚,这也是郑州市针对建筑扬尘治理开具的“最贵”罚单。

  • 许昌市“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攻坚月”活动见成效

    4月25日,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在市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攻坚月”工作进展情况。

  • 郑州污染开罚单

    加强雾霾治理改善空气质量,强化大型建筑工地施工管理,全面推进施工场地环境监督管理和施工场地扬尘综合治理,降低施工过程起尘量。

  • 郑州重拳治扬尘污染 7工地吃罚单

    昨日,郑州市7个工地被环境执法部门开具70万的行政罚款。别不相信,更别说人家倒霉。不信你试试?从昨天起,真格要治扬尘了!再看到工地有扬尘,快快举报吧。

  • 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责任人因扬尘污染被通报批评

    据开封日报8月22日消息,开封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和开封市监察局21日发出通报,对开封市住建局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责任人予以批评。

  • 汝州市部署“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

    11月18日,汝州市召开“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动员会,紧急部署清洁城市及控制扬尘污染行动方案。

  • 邓州市开展“五控”扬尘污染专项整治

    “要突出重点污染源防治,做到“五个坚决”,即坚决控尘、坚决控煤、坚决控车、坚决控油、坚决控污,加强大气监测管理,抓好问题整改。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7个月的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这是4月15日,邓州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扬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市长罗岩涛如此说。

  • 汝州行政执法局重拳治理渣土车降低扬尘污染

    为切实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扬尘污染,打造清洁美丽之汝州,自4月14日以来,汝州市执法局联合市交通局、市交警队组建渣土运输联合治理小组扎实开展扬尘污染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经过30多个昼夜的不懈努力,汝州市的渣土运输秩序明显好转,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渣土道路遗撒和扬尘污染明显降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