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世界顶级物流企业高管云集郑州 签约合作项目42个投资370亿

2017年06月28日11:20  来源:映象网

5034

世界顶级物流企业高管云集郑州 签约合作项目42个投资370亿

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世界顶级物流企业高管云集郑州 签约合作项目42个投资370亿

河南省副省长舒庆致辞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6月28日上午,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全球物流第一强美国美冷、全球快递物流第一强德国敦豪高管、京东集团、苏宁云商、双汇集团等来自境内外的世界500强高管以及全球物流百强、中国物流百强、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高管和知名货运公司高管齐聚郑州,共话河南现代物流未来。

  去年河南社会物流总额突破10万亿元

  河南省副省长舒庆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东部产业转移、西部资源输出、南北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物流业是融合运输、仓储、货代、信息等产业的复合型服务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顶级物流企业高管云集郑州 签约合作项目42个投资370亿

众多国外物流企业高管及客商云集郑州

  据悉,去年全省生产总值迈上4万亿元新台阶,稳居全国第五位;实际利用外资和省外资金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在1/4左右,进出口、出口均在全国排名第10位,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开放基础更加坚实,经济保持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2016年全省社会物流总额突破10万亿元,实现增加值2130亿元,增长9.1%,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把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作为打造现代服务业强省的支柱产业,摆上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强政策规划引导,推进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创优发展环境,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全省物流业呈现出规模扩张、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舒庆说,本次洽谈会聚焦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探讨现代物流业发展大计,为境内外物流企业和物流集成商来豫投资发展搭建良好平台。真诚希望大家把握河南物流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入交流、寻求合作,投资河南、布局中原,积极参与河南现代国际物流中心建设。

   当天签约合作项目42个 投资总额370亿元

  经过会前充分对接洽谈,本次洽谈会共达成42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370亿元人民币。今天有24个项目在此集中签约,总投资253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介绍,本次签约有三个特点,一是投资规模大。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超过8亿元,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0个;二是龙头企业多。京东集团、申通快递、韵达快递、中铁联运、中国农批等行业龙头企业纷纷投资河南;三是合作领域广。投资项目涉及智慧物流、仓储物流、冷链物流、电商物流、集成物流、航空物流等,符合转型发展方向,必将推动河南物流向规模化、标准化、智慧化、专业化发展。

世界顶级物流企业高管云集郑州 签约合作项目42个投资370亿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在签约仪式上,河南省商务厅代表河南省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建设智慧物流配送体系、加快农村电商发展、探索“互联网+金融”创新、推进“互联网+政府公共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建设郑州国际农产品物流产业园,首期投资30亿元;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政府与中铁联运国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建设运输货场、分拨中心、仓储中心等,总投资30亿元。

  据介绍,省商务厅将按突出集成物流、冷链物流,突出专业化、精准化要求,紧盯世界物流百强、中国物流百强和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以及有投资物流业意向的知名企业、境内外知名物流商协会,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邀商和项目对接,推动一批物流业合作项目落地。

文章关键词:世界顶级物流企业高管;顶级物流企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