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重拳出击 亮剑“新闻四假”净化舆论环境

2017年06月29日19:01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6月29日,全省打击“新闻四假”、净化舆论环境工作会议在郑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新闻出版广电部门、各级 新闻单位和新闻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从维护媒体公信力、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维护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的高度,保持打击“新闻四假”的高压态势,采取得力措施,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和副省长戴柏华关于打击“新闻四假”、净化舆论环境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新闻四假”是指新闻传媒领域出现的假新闻、假媒体、假记者、假记者站。“新闻四假”及新闻敲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损害新闻队伍形象,侵蚀新闻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侵害基层部门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社会各界深恶痛绝。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宏伟在会上对进一步深入落实打击“新闻四假”和新闻敲诈、加强新闻记者队伍管理、严格新闻从业人员岗位管理、依法治理"黑广播"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郑州市文广新局、河南日报社等新闻出版广电行政管理部门和媒体交流了打击“新闻四假”、加强队伍建设、治理“黑广播”等方面的经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广新局,省、市日报社、广播电视台,部分中央新闻单位驻豫机构,以及我省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针对“新闻四假”的种种表现和滋生背景,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管理措施,打出组合拳,标本兼治,把打击“新闻四假”、净化舆论环境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文章关键词:新闻出版广电系统;重拳出去;亮剑“新闻四假”净化舆论环境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