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利好消息!河南8月底前取消所有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2017年07月10日21: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河南公立医院改革全面铺开,改革目标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7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获悉,8月底前我省将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通过“改体制、建机制、优秩序、控费用”,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使改革惠及更多群众。

  据悉,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深化医改的重点和难点。2010年以来,包括我省洛阳、焦作等6市的全国200个城市先后启动开展了这项改革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我省确定今年8月底前在全省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据介绍,《关于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已经省政府审议通过。

  公立医院改革将通过取消药品加成、降低药品耗材费用、规范医疗行为,破除以药补医机制;通过服务价格调整、支付方式改革,优化医院收支结构;通过建立政府投入机制、健全收入分配机制,保证公立医院公益性和医务人员积极性。

  同时,还要严格控制医疗费用,在合理确定医疗服务价格、明确政府补贴标准的同时,要强化医保监管调控作用、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切实降低百姓看病就医成本。

文章关键词:公立医院药品加成;药品加成;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