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首期环境空气质量周排名出炉 经开区航空港区被黄牌警告

2017年07月17日13: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7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根据《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周排名奖惩机制》规定,对7月份第1期(7月3日至7月9日)各县(市、区)、开发区分两组进行空气质量周排名及奖惩。

  各组排名情况

  第一组(市内5区和3个开发区)

  1.PM10排名

  优于全市综合得分的辖区4个,按照得分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1二七区、2金水区、3惠济区、4管城区。

  劣于全市综合得分的辖区4个,按照得分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 5中原区、6高新区、7郑东新区、8经开区。

  2.PM2.5排名

  优于全市综合得分的辖区4个,按照得分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1惠济区、2二七区、3管城区、4高新区。

  劣于全市综合得分的辖区4个,按照得分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 5金水区、6郑东新区、7中原区、8经开区。

  第二组(5县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

  1.PM10排名

  优于全市综合得分的辖区3个,按照得分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1中牟县、2新郑市、3航空港区。

  劣于全市综合得分的辖区4个,按照得分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 4新密市、5登封市、6荥阳市、7上街区。

  2.PM2.5排名

  优于全市综合得分的辖区5个,按照得分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1登封市、2新郑市、3中牟县、4新密市、5上街区。

  劣于全市综合得分的辖区2个,按照得分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 6荥阳市、7航空港区。

  对PM10排名第一的二七区政府、中牟县政府,PM2.5排名第一的惠济区政府、登封市政府进行通报表扬。

  对PM10排名倒数第一的经开区管委会、上街区政府,PM2.5排名倒数第一的经开区管委会、航空港区管委会进行黄牌警告。

  财政奖惩情况

  对PM10优于全市综合得分的二七区、金水区、惠济区、管城区、中牟县、新郑市和航空港区分别进行财政奖励150、100、50、50、80、50和30万元。

  对PM2.5优于全市综合得分的惠济区、二七区、管城区、高新区、登封市、新郑市、中牟县、新密市和上街区分别进行财政奖励150、100、50、50、80、50、30、30和30万元。

  并对PM10劣于全市综合得分的经开区、郑东新区、高新区、中原区、上街区、荥阳市、登封市和新密市分别进行财政扣款200、150、100、50、100、80、50和50万元,对PM2.5劣于全市综合得分的经开区、中原区、郑东新区、金水区、航空港区和荥阳市分别进行财政扣款200、150、100、50、100和80万元。

文章关键词:环境空气质量;周排名;警告;黄牌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月份郑州市区环境空气质量郑东新区最好

    据了解,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综合考虑了SO2、NO2、PM10、PM2.5、CO、O3等6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指数数值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严重。市内各区、管委会中空气质量最好的郑东新区,综合质量指数为8.73,高于各县(市)区、上街区中空气质量最差的荥阳市综合指数7.13。

  • 去年我省优良天气超过300天

    省环保厅昨日发布数据,去年全省空气质量达标数还在上升,全省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百分比为89.3%。昨日,省环保厅公布了2012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去年,全省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百分比为89.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0.8个百分点。

  • 去年我省优良天气超过300天

    省环保厅昨日发布数据,去年全省空气质量达标数还在上升,全省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百分比为89.3%。昨日,省环保厅公布了2012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去年,全省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百分比为89.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0.8个百分点。

  • 浙江PM2.5数值与领导升迁挂钩

    浙江省政府指出,考核结果由省政府审定并向社会公开。

  • 浙江:今年起PM2.5数值与领导干部升迁挂钩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试行)》指出,从今年起,各设区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与领导干部的升迁挂钩。

  • 河南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南阳居首

    昨天,省环境保护厅公布7月份省辖市空气质量排序结果,前5名为南阳、商丘、许昌、濮阳、信阳,后5位为郑州、济源、鹤壁、焦作、安阳。

  • 河南省环保厅进行环境空气质量第二阶段现场督导

    按照国家要求,到2013年年底前,我省所有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要全部完成PM2.5等新增监测因子的建设工作。8月26日至28日,省环保厅分别对许昌等12个市进行了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二阶段现场督导。

  • 鹤壁“紧盯严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打好年终决战

    近日,淇滨区环卫处按照“以克论净”标准,使用除尘能力强的新型扫帚,对华夏南路人行道进行彻底清扫除尘。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县区要全民动员,全民行动,打一场人民战争,咬紧牙关,紧盯紧查,努力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 98个县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根据河南各省辖市环保部门提供的98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数据,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污染指数法,对2015年上半年全省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排名,这也是我省首次公布。

  • 河南首次公布98个县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光山县最佳

    根据河南各省辖市环保部门提供的98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数据,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污染指数法,对2015年上半年全省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排名,这也是我省首次公布。

  • 河南公布麦收期间空气质量5月27日有14个火点

    现在已经进入了麦收时节,秸秆禁烧也随之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在5月27日,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PM10平均浓度为156μg/m3,与麦收前参照值相比上升20.2%,信阳、平顶山、漯河、驻马店、济源、洛阳等6个省辖市明显上升,上升幅度均在25%以上,其中信阳市上升幅度尤为显著,为83.5%。

  • 贵阳发布首个霾预警 全市总动员抗“霾伏”

    6日17时,贵阳市气象台发布该气象台有史以来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据贵阳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杨林分析,本周贵阳以阴天天气为主,有两次冷空气影响,随着降温降雨天气的到来,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将有所改善,贵阳空气质量将得到一定程度的好转。

  • 广州公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 启动条件被指苛刻

    12月18日,《广州市环境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全文在广州市环保局官网公布,预案启动条件苛刻:50%(含)以上国控点预案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而且未来还要有加重趋势,才可启动。

  • 鹤壁明确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区域

    1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开展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我市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区域。即日起,我市新老城区建成区,浚县、淇县县城建成区范围内,全时段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 海南将在三沙市等5个城市开展PM2.5监测工作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海南省国土资源环境厅透露,今年海南环保部门将在三沙市、三亚市等5个城市开展以PM2.5为重点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和治理工作,以确保海南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一流水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