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南阳一90后辅警高温下执勤晕倒 众市民将其抬起送医

2017年07月24日12: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张璨荣 文/图)近日,河南连发高温预警,省内多地迎来一年中最热的酷暑天气。经常户外工作的交警,也被冠以新的称呼——焦警。

  7月23日上午9点左右,南阳市工业路与八一路交叉口上演感人一幕:由于连夜加班、未吃早饭,在烈日下执勤疏导交通的90后辅警王宏钊,突然中暑晕倒,路过的爱心市民纷纷上前,合力把王宏钊抬起送往医院救治。

南阳一90后辅警高温下执勤晕倒 众市民将其抬起送医

市民将王宏钊扶起

  【事件】90后辅警加班至凌晨,白天执勤中暑晕倒在岗位上 

  7月22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当天晚上,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勤务四大队20岁的年轻辅警王宏钊,在正常参加白天的“创文”交通秩序攻坚行动后加班,参与集中夜查酒驾行动,因查获一名拒不配合的酒驾人员,王宏钊忙到23日凌晨两点才睡。

  7月23日早上7点,王宏钊像往常一样起床,在7点30分之前赶到南阳市工业路与新华路路口执勤。按照规定,到8点值完第一班岗,王宏钊就能去吃早饭。

  “正好当天早高峰,离我不远的工业路八一路路口交通信号灯故障,我接到指令前往增援。”王宏钊说,附近的车辆出现拥堵,几个方向的机动车排起长队。于是,王宏钊跑步赶到工业路八一路,指挥车辆通行。

  9点左右,气温逐渐升高,在路口执勤四十分钟的王宏钊出现头晕。“先是感觉头晕,我想着蹲下来缓一下,过一会儿站起来之后仍然不见好转。”王宏钊说。

  路口监控视频显示,7月23日上午9点05分,王宏钊俯身,双手按在膝盖上,后来蹲下来、手抱着头,几秒种后,王宏钊试图站起来,但是,刚站起来便体力不支,单膝跪地,随后晕倒在地。

南阳一90后辅警高温下执勤晕倒 众市民将其抬起送医

众市民将王宏钊抬起送医

  【爱心】路过市民停车救人,合力抬起辅警送往医院

  看到王宏钊晕倒,正在路口等红灯的一位男性市民立即将电动车停在路边,率先跑过去将王宏钊扶起。随后,从路口经过的市民纷纷跑过去,众人合力将王宏钊抬起来向路边走去。

  “后来他们把我抬到了一辆私家车上,立即送到了附近的卫校医院。”说起当时的情况,王宏钊充满感激。经医院诊断,王宏钊为中暑,现已脱离危险。

  而将王宏钊送往医院后,帮忙的爱心市民便默默离去。

  【心声】感谢有爱的南阳市民,呼吁文明出行

  今年20岁的王宏钊,现在是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勤务四大队的一名辅警。

  出于对军人的敬佩,18岁时王宏钊选择参军入伍。2015年,在部队训练时,王宏钊不慎脊椎受伤,被认定为六级伤残,至今仍享受部队残疾军人待遇。

  2016年5月退伍后,不能继续军人梦想的王宏钊,参加了南阳市交警部门考试,当上了一名辅警。“平时踏实肯干,从不叫苦叫累,当天没吃早饭就去增援就是他工作的写照。”王宏钊的同事李笑然说。

  7月24日上午,映象网记者联系上了还在医院的王宏钊,他想通过映象网表达对当天救助他的市民的感谢。

  “我身体现在好多了,多亏他们的及时帮忙救助,不然现在怎么样还不知道呢。”说起当时的情景,王宏钊连连道谢。王宏钊说,自己只是尽了职责,做了应该做的本职工作。

  最后,王宏钊还呼吁市民,在日常出行中文明礼让,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平安出行。

文章关键词:南阳辅警高温下执勤晕倒;辅警执勤晕倒;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