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西流湖惊现白狐 工作人员:疑有人放生

2017年07月26日12:54  来源:映象网

5034

西流湖公园里的白狐

西流湖公园里的白狐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歌词中的情景在现实中出现了,7月26日,郑州市西流湖公园发现一只白狐,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称,可能是有人放生的白狐。

西流湖公园里的白狐

西流湖公园里的白狐

  西流湖公园惊现白狐,工作人员担心是保护动物

  26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西流湖公园管理处,一只浑身白色的狐狸被关在铁笼内,旁边放着水和火腿肠。这只白狐明显与狗不同,嘴巴比较尖,尾巴很长,有尖利的爪子。

  西流湖公园管理处综合科王国胜科长说,早8时许,它出现管理处大门口,浑身白色,尾巴粗长,身材小,与一般的宠物狗明显不同。只见它走进了管理处的院子,王国胜感觉像传说中的白狐,担心是保护动物,三名工作人员合力把它抓住。

西流湖公园里的白狐

西流湖公园里的白狐

  三有动物,疑有人放生

  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称,它是一只北极狐,三有保护动物。所谓“三有动物”,是指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它们同样受到保护,不允许猎杀。养殖户在获取了“驯养繁殖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后,可以对人工饲养的个体进行适当开发利用。

  董朝伟说,这只白狐可能是有人私养一段时间后放生的。毕竟,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狐狸不是吉祥之物。还有一种可能是附近有养殖场,白狐从养殖场逃出来的。

  董朝伟说,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将派人将这只白狐接走,视检查情况看是否有条件放生。

文章关键词:白狐;北极狐;三有动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