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7上半年河南市民安全感指数达到92.27% 创历史新高

2017年08月04日17: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8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公众安全感指数达到92.27%,创历史新高。在今年6月开展的全省重点系统行业评议中,公安系统名列第二。

  今年以来,河南公安机关以党的十九大安全保卫为主线,大力实施战斗力倍增计划,深入推进平安河南建设,持续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持续推进严打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全省破案数同比上升32.6%,发案数同比下降12.5%,其中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7万起,止付资金4.81亿元。持续深化社会面防控,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过滤作用,检查车辆54万辆、检查各类人员145万余人,抓获在逃人员125名,查获烟花爆竹88.6万头、管制刀具624把。持续强化巡逻防控,出动巡逻防控联勤警力11.2万人次,现场处置各类案事件1532起,全省视频监控前端建设数量和联网数量同比分别增长15.4%、7.3%,基本覆盖到市县乡村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持续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全省接报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下降17.2%、34.1%、14.1%、17.1%,全省火灾起数、伤亡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同比下降12%、58%、25%。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全省新增城镇户籍人口110万人,大力加强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注册用户2490万人,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3371万件,成为全国省级公安机关“互联网+警务”用户量、业务办理量第一大平台。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建成执法办案中心235个,改造执法办案场所1995个。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59名民警被评为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2个单位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和优秀公安基层单位;2名民警被公安部追授二级英模称号,48个集体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二三等功、1146名民警荣立个人一二三等功。

  与此相印证的是,今年7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发布的《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7)》也显示,河南省万人刑事案件率57.69%,低于全国平均的60.78%,河南万人犯罪率7.59%,显著低于全国的8.65%,社会治安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文章关键词:安全感指数;犯罪率;平安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利区群众安全感指数持续升高

    吉利区公安局自2013年以来,通过破小案、大投入、大联动和大巡防等措施,连续三年辖区实现无重大和恶性刑事案件发生,命案零发案,群众安全感指数持续升高。2015年位居河南省第二,洛阳市第一。

  • 马来西亚“除暴行动”逮捕逾3万人 犯罪率降低

    马来西亚内政部副部长旺朱乃迪20日在国会下议院指出,从8月17日起展开至今的除暴特别行动,共逮捕32174人,国内的犯罪率明显降低。他表示,在为期96天的特别除暴行动中,成功将该国的犯罪率降低,当中谋杀案从187宗同比下降至144宗,降幅度达23%。

  • 外媒:研究称犯罪率随着气温升高增加

    该模型预测犯罪率较小的升幅(0.5%至3.1%)取决于犯罪类型,但那相当于增加了许多额外的犯罪行为。迈阿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刑事学家埃伦·科恩说,21世纪也许看不到兰森的数据所预测的犯罪活动增加情况。

  • 洛阳市未成年人犯罪率大幅下降

     昨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到法院参观。

  • 洛阳市未成年人犯罪率大幅下降

    昨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到法院参观,并旁听案件审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市旭升中学的数十名学生,法官通过讲授法律知识等形式,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