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招录取结束 72.85万学子将进入“象牙塔”

2017年08月13日13: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经过一个多月紧张工作,2017年河南高招录取工作今天圆满结束,今年我省本专科共录取72.58万人。

  今年本专科共录取72.85万人

  据统计,今年我省高考各类考生报名人数86.58万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71.39万人。

  集中录取期间,共接收省内外2400多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经过7个录取批次、5次征集志愿,共计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本科共计录取36.67万人,重点大学(即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录取7.71万人,高职高专共计录取36.18万人。

  高职院校单考单招提前录取14.47万人。对口招生本科录取3458人、专科录取1.59万人,专升本招生录取4.23万人。

  本科扩招一万余人

  省招办主任朱玉山介绍,由于我省生源质量高,录取工作操作规范,协调服务积极主动,各高校在完成原定计划的同时,纷纷向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

  今年本科层次共计扩招10114人。“211” 以上院校扩招了2661人,其中“985”院校扩招了1172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大幅增加计划,河南仍为两校京外的最大生源地。

  “在今年我省考生增加较多、全国招生计划控制较严的情况下,我省高招录取仍然实现了本专科录取率保持平稳、本科录取率保持平稳、重点大学录取率保持平稳、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人数持续增加的总体目标。”

  二三本合并后志愿满足率提高

  此外,今年是我省二本和三本首次实施合并录取。

  据介绍,今年改革实施顺利,新政有效扩大了考生选择的范围,提高了高校志愿满足率,第一次出档率达到77.75%,19万多个计划征集志愿仅有1000余个,且高分完成录取任务。艺术类调整改革也平稳落地。

  省内部分高职院校仍有缺额

  对于未被录取的考生,省招办也特别提醒,考生可关注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征集志愿机会。

  目前,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计划仍有缺额。随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网、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将公布缺额情况。有意上学的符合条件考生可保持关注,8月21日8时至22日18时填报征集志愿。

  对于已经录取的考生,省招办强调考生要按时报到。

  根据教育部规定,已被录取考生不补录、不改录、不退档。已经被录取的考生要及时持本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县(市、区)招办办理纸介质档案交接确认手续,按时入学报到。录取不报到的将被记入考生本人诚信档案。

文章关键词:2017河南高招;录取;本专科录取;扩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