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咋回事?大妈捡挎包交给保安 对方竟是偷包贼!

2017年08月17日18:56  来源:映象网

5034

监控成功捕捉到一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提着挎包从超市离开,行迹十分可疑。

监控成功捕捉到一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提着挎包从超市离开,行迹十分可疑。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张璨荣 通讯员 随随)近日,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利用视频破获一起盗窃案,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盗贼偷包拿钱后将挎包扔到垃圾堆,一大妈捡到后,又正好交回到盗包贼手中。目前,偷包嫌疑人已被拘留。

  男子超市作案偷走挎包,拿钱后扔垃圾堆消失

  8月1日23时许,郑州航空港区云港路某超市内一挎包被盗,里面有现金7500元,银行卡若干。接到报案后,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班,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搜集证据。

  由于超市内未安装监控设备,加之前来超市购物人员较多,调查工作一时陷入困境。

  为尽快破案,视频中心民警也同步上案,迅速调取案发周边的所有社会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超市对面饭店监控成功捕捉到一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提着挎包从超市离开,行迹十分可疑。

  顺线追踪,发现该男子沿云港路向东逃窜,绕行一圈后在韩北路一干洗店门口将现金拿出,随手将挎包扔在路边的垃圾堆后失去踪迹。

 

 遭遇盗窃的超市

遭遇盗窃的超市

  好心大妈捡到挎包主动上交,对方竟是偷包贼

  监控视频显示,偷包男子消失几分钟后,一位过路大妈捡走该挎包。8月3日晚,民警通过定时定点访问找到捡包的大妈。

  据大妈回忆,当晚她捡到挎包后也想寻找失主,可是半夜没法找,她就将包交给附近一岗亭的值夜班保安保管,盼望有人领取。

  在大妈的带领下,民警找到保安亭,但是出人意料,保安见到穿警服的民警推门撒腿就跑。

  民警见状,判定该保安肯定有疑点,立刻紧追上去将其抓获。经进一步比对,发现该男子与视频锁定的嫌疑男子体貌特征基本一致。

  男子矢口不认罪,证据确凿民警照样拘留

  随后,民警将其带回大队询问,但是,嫌疑人郑某升(男,27岁,河南省禹州市人)拒不承认大妈交给他包这一事实,并胡搅蛮缠,撒泼耍赖。

  “先是说自己是基督教徒,不可能偷东西,继而声称自己有严重的心脏病,并当场拿出5张就诊卡。”为证明其说词,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查证:一路查询就诊卡,发现无一张有郑某升的名字;另一路调查其银行流水单,发现8月2日9时其银行卡里突然多出7500元。

  男子谎言被民警逐个拆穿:有账单、有视频、有证人,证据确凿,办案民警遂报请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拘留证送到面前时,嫌疑人郑某升万万没想到不认罪竟然也能被拘留。经民警谈心开导,郑某升放弃抵抗,对其临时起意盗窃超市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出他二次扔包的地点。

  目前,该嫌疑人郑某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大妈捡挎包;保安;偷包贼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