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区小学将报名 各区设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点

2017年08月18日16: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实习生 戴晓琳)本周日,今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报名工作就要开始,随着近年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多,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也受到关注。今年小学入学报名,各区也分别设置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点,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可就近报名。

  中原区:

  中原区共设9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报名点,分别是:

  秦岭路小学(地址:农业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

  育华学校(地址:农业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

  建设路第三小学(地址:棉纺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南三棉住宅区内);

  郑上路第二小学(地址:郑上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南500米右转500米);

  向阳小学(地址:中原中路与华山路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

  伏牛路第二小学(地址:伏牛路与颖河路交叉口向东400米路北);

  伏牛路第四小学(地址:淮河路与欧丽路交叉口西南角);

  航海西路小学(地址:桐柏路与沁河路交叉口向西600米路南);

  闫垌小学(秦岭路与沁河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北)。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相关手续,可选择距居住地相对就近的一个报名点进行登记。中原区教体局将以报名点为基本单位,综合考虑各报名点的登记人数、各小学的招生计划和承载能力等因素进行调配。

  金水区:

  据悉,金水区今年开辟“绿色通道”,在每个局属学校设置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点,保障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就近选择报名点进行报名。

  金水区教体局将综合考虑各报名点的登记人数、各小学的招生计划和承载能力等因素的情况下,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合理安排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管城区:

  管城区根据居住地点,分别设置了报名点,家长要看清地址到相应学校报名。

  租住在航海东路以南的航海东路办事处和紫荆山南路办事处所属社区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南十里铺小学报名点;

  租住在航海东路以北的航海东路办事处所属社区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五里堡小学报名点;

  租住在航海东路以北的紫荆山南路办事处所属社区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二里岗小学报名点;

  租住在北下街办事处所属社区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回民第一小学报名点;

  租住在陇海马路办事处所属社区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南关小学报名点;

  租住在城东路办事处所属社区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回民第二小学报名点;

  租住在二里岗办事处所属社区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货栈街小学报名点;

  租住在南关街办事处所属社区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东三马路小学报名点;

  租住在东大街办事处和西大街办事处所属社区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南学街小学报名点)履行报名手续。

  报名后,经管城区教体局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将安排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相关学校就读。

  二七区:

  铁路以东的适龄儿童到德化街小学报名点报名;

  铁路以西,陇海路以北、大学路以东的到京广路小学报名点报名,大学路以西的到棉纺路小学报名点报名;

  陇海路以南、航海路以北、大学路以东的到苗圃小学报名点报名,大学路以西、兴华街以东的到路砦小学报名点报名,兴华街以西的到齐礼闫小学报名点报名;

  航海路以南、长江路以北、京广路以东的到祥云路小学报名点报名,京广路以西的到大学路小学报名点报名;

  长江路以南、南三环以北、大学路以东的到大学路第二小学报名点报名,大学路以西、嵩山路以东的到92中小学部报名点报名,嵩山路以西的到工人南路小学报名点报名;

  南三环以南、京广路以东的到佛岗小学报名点报名,京广路以西、嵩山路以东的到陇西国际城小学报名点报名,嵩山路以西的到嵩山路学校报名点报名。

  惠济区:

  刘寨办事处辖区内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统一到到惠济区东风路小学报名;

  长兴路办事处辖区内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统一到惠济区老鸦陈中心小学报名;

  迎宾路办事处辖区内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统一到香山小学报名;

  古荥镇辖区内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统一到南王村小学报名;

  新城办事处辖区内(含毛庄村)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统一到弓寨小学统一报名;

  其他辖区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到区教体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航空港区:

  不具有本地户籍的学生需要前往指定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具体报名地点: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原郑州航空港区中心学校)文体中心(地址在巡航路与凌寒街交叉口,即原郑港七路与郑港七街交叉口)。

  高新区:

  高新区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适龄入学儿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持相关材料到自己居住地所划定的附近小学办理报名手续。具体招生学校和招生范围可登陆郑州高新区政务在线查询相关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居住地所在区与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的,在居住地所在区报名登记。

  经开区:

  经开区的适龄儿童报名点以107辅道为界。

  居住在107辅道以西,在经开一幼、格林阳光幼儿园、清华幼儿园、爱朵儿幼儿园、小天使幼儿园、鹤立幼儿园、米奇儿幼儿园、杰西幼儿园、爱尼儿幼儿园、辅文幼儿园、好孩儿幼儿园、飞雅图幼儿园、东睿幼儿园、青青美庐幼儿园、远大理想城幼儿园、枫叶宝贝幼儿园、慧童幼儿园、瑞丁幼儿园就读的适龄儿童,可以通过所就读的幼儿园进行集体报名。

  不在上述幼儿园就读或不具有经开户口的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现场报名。

  居住在107辅道以东的适龄儿童到居住地所划的小学报名。

  郑东新区:

  不同于其他区只有部分小学接受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郑东新区的所有小学都接受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带齐报名材料到居住地所划定的学校即可报名。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须持“七证”

  根据政策,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须持“七证”,分别为: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区;小学;报名;外来务工人员;报名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话实说:新建22所学校 你家门口有没?

    时话君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郑州市区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拟投入使用中小学校22所,秋季投入使用并实现招生……

  • 郑州市区到东区又添大动脉

    郑州市区到东区又添大动脉

  • 郑州市区小学入学今明两天报名

    市区常住户口孩子报名时需备材料: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 市区小学报名

    今年小学入学什么时候开始报名?昨日,郑州市教育局给出答案,该局下发《关于做好郑州市市区2015年小学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报名时间为8月18日~19日。

  • 郑州市区中小学6月25日放暑假

    昨日,从郑州市教育局传来消息,郑州市区中小学将于6月25日开始放暑假,8月25日正式上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