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拟定957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各地按要求分配

2017年09月25日14:34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今年是人大“换届年”,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到2018年1月任期届满,应当进行换届选举。9月25日上午,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杨盛道作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说明。草案显示,我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957名,与十二届相同。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拟定于2018年1月召开。

  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明年1月任期届满

  杨盛道介绍,2017年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新一届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8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召开省区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座谈会,就做好2018年省区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根据上述《通知》要求和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我省实际,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向省委提出了《关于做好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经省委研究同意转发全省贯彻执行。

  我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957名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通知》规定,我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957名,与十二届相同。

  选举法第十四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本级选举委员会根据本行政区域所辖的下一级各行政区域或者各选区的人口数,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进行分配。”

  据悉,我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是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的,对代表名额已经进行了重新分配。

  杨盛道表示,省十二届人大以来,我省人口总数略有增加,但总体结构变化不大,代表名额的分配以保持稳定为宜。因此,分配给各省辖市、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省直、郑州铁路局的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与十二届相同。

  具体分配方案为:郑州63名,开封40名,洛阳56名,平顶山39名,安阳40名,鹤壁16名,新乡43名,焦作30名,濮阳29名,许昌35名,漯河23名,三门峡21名,南阳75名,商丘57名,信阳52名,周口70名,驻马店57名,济源12名,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49名,省直134名,郑州铁路局9名,机动7名。

  杨盛道介绍,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结合我省工作安排,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拟定于2018年1月召开。各省辖市、省军区应于2017年12月20日前,选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文章关键词: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人大代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毛杰:国家应积极鼓励国内外名校来河南设分院

    3月10 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审议。

  • 人大代表杨素云:留守儿童沉溺于手机性格变得冷漠

    1月25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省长谢伏瞻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部建成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建立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人补贴制度,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 河南补选34名省人大代表

    近期,依照选举法的有关规定,我省补选了34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这34位新补选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分别是……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周调研

    11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王明义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小组到我市,就人大代表小组建设、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山陪同调研。

  • 信阳区人大代表赖债2亿 法院欲拘留人大未批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人大代表朱剑峰因涉拒不执行案件几十起,涉案金额达2亿元之多,上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