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贫困户成养蜂能手 第一书记请记者帮忙征婚

2017年09月25日15: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肖风伟/文 段晋哲/图)从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到两年脱贫的养蜂能手,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管委会楼院村村民阴亭实现了他人生的逆袭。

  9月25日上午,“喜迎十九大,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采访团来到尖山风景区,走进益农信息社里,一杯杯温暖的蜂蜜茶驱走了秋雨带来的寒意。

  

  “喜迎十九大,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采访团走进益农信息社

  这些蜂蜜茶,是楼院村村民阴亭养殖蜜蜂生产的。通过两年的蜜蜂养殖,他已摘掉了贫困户帽子,成为当地有名的养蜂能手,年收入由过去的1000多元,变为2万多元。

  新密市委组织部派驻楼院村第一书记王晓磊说,阴亭原来有点安贫乐贫的心态,一直是村里的贫困户。经过走访,他了解到阴亭过去搞过养殖、种植,但都没成功,受到一些挫折,不过对养蜂非常感兴趣,也有一定技术,所以他就鼓励阴亭发展养蜂业。

  

  新密市委组织部派驻楼院村第一书记王晓磊讲述帮扶阴亭脱贫经过

  在王晓磊和驻村帮扶队的支持和鼓励下,2016年阴亭开始尝试养殖蜜蜂,没想到一年下来竟然有两万多元的收入,今年他不仅修缮了30年前的老房子,还扩大了养蜂规模,在原有20箱蜂的基础上,又培育了20箱蜜蜂,并且利用自家的土地和荒山,种起了核桃,前9个月收入已达三四万元。

  

  阴亭介绍蜂蜜的独特之处

  原来的贫困户变成了村里的养蜂能手,阴亭的变化引得其他村民纷纷效仿,走起养殖这条道路。为了让蜂蜜养殖形成产业,王晓磊和村两委还给蜂蜜注册了商标——伏羲蜜源,并依托新密市农委搭建的电商平台解决村民的销售问题。

  “脱贫了,下一步要想着脱单了。”王晓磊说,阴亭家里现有两口人,22岁的女儿在郑州上班,阴亭是时候再找个媳妇了,他拜托记者报道阴亭的时候,顺便帮他征个婚。

文章关键词: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养蜂能手;贫困户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