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今日开幕 中外宾客游园齐夸赞

2017年09月29日14:40  来源:映象网

5034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演出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9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在郑州航空港区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副省长徐光等出席开幕式。

  国内园林工作者齐称:郑州园博园是场园林的盛会

  上午9点,园博园南大门左太极右少林,恢弘的功夫表演迎接着贵宾的到来。走进大门,右手边就是一列长长的非遗展台,只见展台上的每个手工品都充满了民俗趣味,看着手工艺人巧手下的小物件,让人霎时间唤起了童年的记忆。

  开幕式结束,领导和嘉宾一道在园区内游览参观。走进西安园,唐玄宗李隆基赐宴丝路国家使节的场景就栩栩如生的呈现在眼前;扬州园里则另有一番景象,透过镂空的花窗可以看到园内景观若隐若现,进入主园又别有一番洞天;北京园的设计则以“花-石-松-楼”为主体、借景湖山的皇家山地园,有湖光山色楼、轩辕台,还有邵窝静思、乾隆访嵩山诗卧碑……

  来自国内各地的园林工作者都纷纷对园博园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他们在参观途中跟映象网记者谈到:整体来看,郑州园博园的造园既有传统的园林手法,又和现代时尚的元素相结合,既有封闭性园林又有开放式园林,这绝对是一个园林的盛会。他们还表示,郑州园博园的建造对市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普及,让大家知道,什么是园林?怎么造园林?以及在家庭里面如何引进生态园林的元素,让自己的家和空间,更加优美更加美好,这些都是市民在这里可以收获的。”

文章关键词:园博园;开幕;游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