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铁路局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

2017年10月08日11: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将迎来返城最高峰。10月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其中郑州车站13万人、郑州东站7.5万人、洛阳车站5.1万人、商丘车站4.1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等热点城市,主要以返程流、学生流和务工流居多,部分方向高铁列车车票紧张。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服务返程客流高峰,增开北京、上海、贵阳、大连等方向临客列车39.5对,为旅客提供多种车类选择;优化调整人工和自助设备售取票措施,增加换取票人工专口、自动售取票机和改签、退票窗口数量,为旅客搭建购取票便捷通道;增设进站口、安检、售票厅(处)、检票口、站台等客流密集区域引导人员,完善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确保旅客安全乘降。

  “自10月8日起至10月31日止,郑州铁路局管内各大车站将对发往北京方向的乘车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上述负责人表示, 10月10日至11月11日期间,郑州铁路局将利用33天时间,在郑州车站南北两端进行最后73组客车进路木枕道岔更换混凝土道岔的大型集中施工,预计1200余列旅客列车将受到影响。

  其中,经过郑州开往北京、重庆、成都、大连、广州、西安、南宁、沈阳、长春、哈尔滨、烟台等方向高铁、普速列车以及省内邓州、商丘、新乡、安阳等方向普速列车、郑焦城际等列车停运,单日最多停运51列;经过郑州开往温州、厦门、海口、成都、太原、西安、武汉、兰州等方向的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此外,还将有45列客车改变始发或终到站,52列客车变更运行区段。

  郑州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返程客流高峰,敬请广大旅客预留充足的购取车票、实名制验证、安检进站时间,特别是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请提前1小时进站候车,顺利出行。

文章关键词:返程客流;高峰;铁路局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迎来端午返程客流高峰

    “端午小长假期间,今天出行人数最多。”6月22日,记者在周口火车站了解到,当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节日期间外出旅游、探亲市民都踏上返程旅途,我市铁路部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景区交通流量下降 大中城市出现返程客流

    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全国大部分重点景区交通流量下降,部分道路交通流量较大,个别路段通行缓慢,但未发生严重道路交通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 周口客运出现节后首个客流高峰

    2月13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许多回家过年的市民纷纷踏上返程。当日,周口中心城区各汽车站和周口火车站迎来今年春运节后首个公路、铁路客流高峰。

  • 正月初六 南阳首个返程客流来势猛

    昨天是正月初六,又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我市铁路、公路客运人流猛涨。南阳长途汽车站发送旅客4万人次,南阳火车站发送旅客两万人次,这标志着我市迎来了节后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

  • 刘奇葆: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

    10月1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中宣部在北京召开繁荣文艺创作经验交流会。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10月1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中宣部在北京召开繁荣文艺创作经验交流会。

  • 肖泽颖著作《仰望高峰》亮相2015纽约国际书展

    肖泽颖  5月27日,2015美国书展中国首次作为主宾国的纽约国际书展“全球市场论坛”唱响序曲,一系列介绍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的外文图书亮相。主宾国活动期间,中方将举办8场重大活动、4场出版高峰论坛、50多场出版交流活动,近50场作家学者交流活动、中国图书销售推广活动,以及6场文化艺术展览等,总计近130场文化活动。

  • 网曝高峰已判刑6个月 上海法院辟谣否认

    据悉,高峰在今年3月9日凌晨因替朋友出头,在下榻酒店打伤出租车司机赵某,被上海警方带走。

  • 上海高院:“前男足国脚高峰已判刑6个月”不属实

    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浦江天平”消息,今天,部分网络媒体播报了前男足国脚高峰在沪获刑的消息。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高某有吸毒嫌疑,经鉴定高某尿检呈甲基苯丙胺阳性,且高某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 上海高院:“前男足国脚高峰已判刑6个月”不属实

    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浦江天平”消息,今天,部分网络媒体播报了前男足国脚高峰在沪获刑的消息。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高某有吸毒嫌疑,经鉴定高某尿检呈甲基苯丙胺阳性,且高某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 高峰、聂远等3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批捕

    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3月9日在黄浦区新锦江大酒店酒后伤人的犯罪嫌疑人高峰、聂远和何睦三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 委员:有能力的导演演员忙着走穴而不创作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大会发言中,全国政协委员吴江作发言。吴江还坦言,少数有能力的编剧、导演和名演员成为紧缺人才,忙于做“飞行艺术家”到各地走穴,根本顾不上学习和创作。

  • 知情人曝前国脚高峰确认涉毒 仍在派出所

    据上海媒体报道,昨天(3月9日)凌晨5时许,参加东方卫视《与星共舞》的前国脚高峰,在酒店与出租司机发生冲突,已被警方带走,同行者有聂远[微博]。10日,另有媒体进一步消息,称从知情人处获知高峰已确认涉毒。

  • 高峰与三个女人的爱恨情仇:那英连"前妻"都不是

    自1995年与内地歌手那英相恋开始,高峰与娱乐圈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就此展开。此后,那英和高峰各自步入婚姻的殿堂,那英2006年11月与富豪孟桐在温哥华注册结婚,而高峰2011年也和同为东北人的昔日同学范春玲结婚。

  • 郑州交警预测29日全天高峰30日最高峰

    随着国庆长假到来,郑州市区交通压力持续增大,昨日,交警部门预测,到9月30日17时至19时,市区交通流量将达到最高峰,请市民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市区易堵点和施工路段。天河路与连霍高速惠济下站口附近,正在进行京广快速路北延工程的施工,部分路段占用,也尽量绕开通行。

  • 北京五一节前晚高峰严重拥堵

    北京五一节前晚高峰严重拥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