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公司应对“限行”出台措施 增加车次和发车频率

2017年12月03日12:44  来源:映象网

5034
  • 1/5 郑州公交公司为确保限行期间市民正常出行,全部车辆投入使用

  • 2/5 郑州公交公司为确保限行期间市民正常出行,全部车辆投入使用

  • 3/5 郑州公交公司为确保限行期间市民正常出行,全部车辆投入使用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2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积极响应郑州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举措。郑州公交公司制定了限行期间公交运力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市民顺利出行。

  公交一公司:多线路加大运力投放 提高市民出行效率

  据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12月4日起,郑州公交一公司1171台运营车辆全部上线运营,加大早晚高峰时段运力投放,缩短市民候车时间,减少站台滞留乘客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对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的公交线路进行适时监控,依托GPS智能调度系统,根据客流变化,重点对1路、102路、B12路、108路、60路、B67路等公交线路的客流进行适时监控,要求现场调度员灵活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全力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针对S111路、S112路、S151路等11条地铁接驳线路,通过车载双目体感客流调查器对客流进行适时分析,及时对该线路进行缩短发车间隔,加大运力投放等措施,加快市民换乘地铁的效率。另外,市民也可以下载“郑州行”手机APP及时了解公交车辆运行状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限行期间,针对有集中出行需求的市民,公交一公司还为市民提供了专车服务,目前郑州公交开通的约车方式有三种:拨打96556电话预约;关注郑州公交服务平台微信(ZZGJFWPT)手机预约;登陆公交约车网页在线预约。

  公交二公司:科学调整运营班次 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

  据了解,针对限行后市民出行选择公交出行量增加的实际,公交二公司做好客运量的动态监测,科学合理安排运营班次,进一步加密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满足市民上下班期间集中出行需求。限行期间,各线路调度员密切关注线路营运秩序,堵点情况。根据各主干道及各线路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途径花园路、紫荆山路、文化路、二七路、火车站等跨越限行、非限行区域的9路、62路、966路、32路、6路等线路班次,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增加以上线路大站快车、区间车,缩短车辆运营时间,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另据公交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只要在定制服务平台提交出行需求,达到“组团”要求后,公交公司将根据需求开行点对点、一站式的定制公交服务。

文章关键词:郑州限行;限行;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