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限行首日:交警共处罚闯禁行机动车6154辆

2017年12月04日19:19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限行首日,路上车辆明显减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文  段晋哲/图)12月4日。是郑州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了解到,限行首日,郑州交警共处罚闯禁行的机动车6154辆。
  750余名警力加强各个路口执勤
  12月4日周一早上7:30分至8:30分,按说应该是道路交通压力比较大的时段,可是郑州市各条道路都非常通畅,连中州大道和郑汴路立交、彩虹桥等平时的易堵路段,也都变得非常通畅,很多驾驶员连呼开车很爽,这都是因为实行单双号限行以后,郑州市区路面车流量明显减少的缘故,在郑州市区三环以内的道路上,可以看到车流量较平时减少了一半还多,大家都遵守郑州市政府的规定,路面上见到的都是尾号为2、4、6、8、0的机动车,尾号为单数的机动车很少见到。市民申先生兴奋地说,从来没有想到周一早上道路交通这么通畅,平常工作日上班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时间,今天早上只用了20分钟,坚决支持单双号限行规定。
  当天上午,郑州交警派出750余名警力加强各个路口的执勤,在三环沿线也加派警力,确保三环沿线不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在大学路与中原路交叉口,执勤交警在路口值守,对车牌号尾数为单数闯禁行的机动车进行查处,对部分不知情的外地车辆予以批评教育放行。在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执勤交警让闯禁行的车主站在车旁,用手机拍照取证进行查处。
  处罚6154辆闯禁行车辆
  限号首日,大部分私家车司机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但也发现一些单号车辆在路上行驶。
  12月4日下午2时,在航海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处,民警们正在路口一些闯禁行的车辆进行查处。
  “我真的不知道啊,我外地来郑州的,哎呦喂,这下回不了家了噻!”一位驾驶着外地单号车牌的女士被交警四大队民警拦下,声称自己凌晨开车赶了一夜路,来到郑州,根本不知道这里限号了,本想着当天办完事情回家呢,看来必须第二天回去了。
  另外,还有一些驾驶员,误认为限行的范围是从中州大道开始,没想到东边区域是107辅道。
  还有一些单号车车主,就是明知道不能走却假装不知道。
  郑州交警在三环路沿线单双号禁行区域入口安装限行标志牌111套,限行尾号为单号的机动车110余万辆。
  单双号限行首日,郑州交警共处罚闯禁行的机动车6154辆。
文章关键词:郑州限行首日;交警;处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限行首日 环保专家现场解答市民疑问

    今日(12月4日)上午,河南省环保厅邀请省环境监测专家、郑州环保局机动车支队专家和省交警总队专家,围绕机动车限行管理与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 车主偃师被开罚单 交警上门郑州来退钱 为啥?

    偃师市交警大队也表示,这件事他们认识到了错误,及时纠正了错误。今后,加强自身素质,在执法的过程中,严格依法办事,不再出现类似低级错误。

  • 郑州未上牌新玛莎拉蒂撞车逃逸? 交警回应来了

    事故发生后,兰博基尼跑车驾驶员没有提出索要赔偿,也没有等待交警处理事故,下车观察一番后径自驾车离开了现场(离开原因暂不详)。目前除在交警到达前已离开事故现场的兰博基尼跑车外,其余4辆事故车辆均已依法扣留,交警四大队事故中队正在对该起事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 点赞!郑州一公交车挂到电线 交警爬上车顶徒手解救

    郑州农业路文化路口,一辆公交车挂到电线,两名交警爬上公交车顶拉拽电线,一名交警在指挥,这么冷的天,很感动!

  • 交警背起急症男子紧急送医 病人母亲下跪磕头感谢

    近日,安徽亳州公安民警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人挥手求助。经民警了解得知,原来是一男子突发病症,浑身抽搐无法行动,其母亲紧紧把他抱在怀里无助的坐在地上哭泣。事后,当事民警表示:“我就认为什么都不要想,就是觉得救人要紧,她母亲得有50岁了,我受不起这种(下跪),就赶紧把她扶起来了。

  • 老太不听劝阻执意闯红灯 交警将其护送至马路对面

    倔强老奶奶执意闯红灯 交警劝阻不成一路护送至马路对面)   日前,在济南经十千佛山路口,一老奶奶执意闯红灯过马路,交警立即上前劝阻。交警弯腰90度对老奶奶进行了一番劝说,可倔强的老奶奶依然不听劝,执意违反交通规则穿梭在来来往往的车流中。

  • 交警查获史上最假车牌:6个B号牌 警方也未见过

    21时24分,民警在对一辆白色奥迪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未粘贴有效的检验合格标志,也未随车携带。

  • 妈妈骑电动车违规被查 要用俩娃抵罚款

    骑电动车带着两名小孩,结果被交警查到,当告知其不按规定载人要被罚款20元后,谁知这位妈妈来了一句,“没钱”。交警也就此提醒,请家长们带孩子出行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维护交通安全,给孩子做好榜样。

  • 郑州警车执勤中被追尾 1名交警受伤

    7月23日晚上11:30分许,郑州市陇海高架西三环南向北桥上发生2车追尾事故,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现场处理时,后方一辆晋A牌照黑色轿车冲破反光锥追尾警车,将警车撞偏移两个车道。河南交通广播记者佑龙现场了解到,事故造成警车边一名交警受伤,截至24日凌晨1点,受伤交警已被送医治疗,暂无生命危险,黑色轿车上司机与乘客均被带至交警二大队接受处理,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 高温下的交通指挥者

    时值酷暑,湖北武汉已持续多日发布高温预警,最高温度达37摄氏度。在武汉长江大桥上,由于桥面几乎没有阴凉地,地表温度最高达到60多摄氏度,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大桥交通大队的交警冒着酷暑,维护着大桥的通行秩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