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高校老师以“挂科”逼学生买东西续:涉事教师被停职

2017年12月19日17:20  来源:映象网

5034

学生被逼买的部分东西

学生被逼买的部分东西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2月18日,映象网报道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一老师被指以“挂科”逼迫学生买东西》,随后,该老师退还了部分学生的部分钱款。12月19日,该已毕业的学生称,这个老师还瓜分还生的奖学金、助学金,感谢有勇敢的学弟学妹站出来反映问题,感谢映象网的报道。学校做出表态,涉事老师已被停职,已成立调查组,将严肃处理。

  涉事老师已退还部分学生部分钱款

  12月18日,映象网报道后,反映问题的学生称,涉事老师陈某将环境艺术工程系影视动画专业新生两个班的部分钱款退还。

  据了解,陈某共退还了两个班15名学生800元。反映问题的刘雨(化名)的孩子退了100元。

  刘雨的孩子说,这些只是部分学生的部分钱款,光他们知道的被逼买东西的学生远不止这些。而且,每个人买东西的钱款也远不止这些。刘雨的孩子说,开学到现在,才三个多月的时间,光他一个人就买了七八百的东西,而他们宿舍的另一个同学买了一千多元的。

学生被逼买的部分东西

学生被逼买的部分东西

  已毕业学生:这个老师还瓜分学生奖学金、助学金,感谢映象网勇于报道

  12月19日,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专业2016年毕业的一名学生向映象网反映,他刚入学的时候,参加了学校社团,就听大三的学兄学姐反映过这个老师的问题;他大三的时候,又有学弟学妹说过这个老师的问题,没想到现在还是这样。

  “他的事性质恶劣,不只是让学生买东西。他经常会给学生说,我给你弄个奖学金、助学金,到时候钱分我一半。钱下来之后,让学生直接把一半打他卡上。还经常问同学要东西,比如说你家是洛阳的,就会说你给我捎点牛肉吧;你家是驻马店的,你给我捎点小磨香油吧。”这名学生气愤地说。

  对于涉事老师的处理,这名学生旗帜鲜明地说,他爱这个学校,不希望学校对老师做个处罚决定就算了,而是希望直接开除。这名学生说,正在联系更多已毕业的学生,征集这个老师的有关问题,向媒体反映。

  学校:涉事老师已停职,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12月19日上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说,通过这件事,反映出学校在管理上确实存在一定问题,感谢映象网的报道。目前,涉事老师已经被停职。学校成立了以一名学校副书记牵头的调查组,正在调查。

  “发现谁有问题,都不放过。一级归一级,绝不姑息,绝不护短。”李四清说。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桂贞说,出了事,说明学校有责任。她代表学校向学生和家长道歉。李桂贞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师德教育。对于举报的学生,学校绝不会打击报复,也请家长放心。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附: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声明

  关于我院一教师被指以“挂科”逼迫学生买东西一事的情况声明:

  针对媒体昨天报道的我院一教师被指以“挂科”逼迫学生买东西一事,现将有关情况声明如下:

  一、学院对涉事教师作出停职处理,涉事教师现正接受调查。

  二、学院成立调查组,对该事件展开全面调查,之后将依规依纪做出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进行通报。

  三、学院将吸取该事件教训,查找在师德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12月19日

文章关键词:高校老师;挂科;逼学生买东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霸”帮挂科生修改成绩 牟利4.8万获刑

    与千万电脑爱好者一样,22岁的大学生小闫,喜欢网购、喜欢与朋友QQ聊天。很快,一名挂科的大学生与小闫取得联系,一番讨价还价后,小闫答应以一科300元的价格,将该学生的考试成绩修改到及格。

  • 西安一大学被曝学生挂科叫家长 校方:并非强制

    学习不好叫家长,作为学生这恐怕是最糗的事了。”这名负责人说,学校学生手册中明确规定,历年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达到20学分(含)以上会留级处理;历年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达到30学分(含)退学处理。

  • 高校挂科榜河南7所大学"躺枪"

    河南农业大学以55.56%的挂科率成为我省的“状元”。

  • 全国高校挂科率排行榜走红

    王海洋是河南某高校的学生,大学期间主修旅游管理专业,今年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他对挂科一事儿有自己的看法。王海洋并不是个例,大河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大学期间,高数让很多学生“愁断了肠”。

  • 高校挂科率排行榜走红 河南7所大学"躺枪"

    王海洋是河南某高校的学生,大学期间主修旅游管理专业,今年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他对挂科一事儿有自己的看法。王海洋并不是个例,大河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大学期间,高数让很多学生“愁断了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