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快讯!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举行

2018年04月13日18:50  来源:映象网

5034

  

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举行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018年4月13日,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携手 让河南出彩”为主题的外交部第十二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并发表讲话,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致辞,省长陈润儿进行推介。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和15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王毅表示,河南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省份。历史上的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汇聚了东西南北的多元文化,形成了和谐共生的优秀传统。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正是根植于这些古老的传承。

  王毅说,新时代的河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缩影。近年来,河南依托开放互联,形成了海、陆、空、网“四位一体”的物流通道体系,成为“一带一路”交汇处的重要中转站,河南已经同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联系,12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河南落户。随着共建“一带一路”

  的全面推进,河南将同世界越来越紧密地联接,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和共赢。

  王毅强调,几天前,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解读了中国发展新时代,提出了共创未来新主张,宣布了扩大开放的新举措,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新前景,传递出中国同世界合作共赢的坚定信念。我相信,乘着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春风,依托“一带一路”建设,河南将打造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为推进中外合作创造更多机遇,带来更多精彩。

  王国生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和文化自信。河享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完备的产业体系,人力资源丰富,发展后劲巨大。我们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抢抓开放新机遇,增创发展新优势,与世界各国进一步深化产业、经贸、教育、文化、旅游、人才等领域合作互利共赢,互学互鉴。

  陈润儿从河南联接世界的三条“丝绸之路”,即分别别以中欧班列、郑州一卢森堡航线以及跨境电子商务为主要依托的陆上丝绸之路、空中丝绸之路和网上丝绸之路进行推介,欢迎中外各界人士亲身感受河南的发展活力。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伯哈内、智利驻华大使乔马里先后致辞,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充分肯肯定本国与河南各领城合作成果,期待与河南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双方友好往来和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关键词:河南全球推介活动;河南;外交部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襄城油菜花开 万亩土地披金装

    满目金黄香万里,一方春色润首山。春天,万物勃发,在河南襄城县首山,第一届中国·襄城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正当期。油菜吐出了鹅黄色,放眼望去,整个土地像披着一块金黄的毯子。

  • 河南车主快收藏!足不出户安装ETC 还可微信后付费

    据悉,为推动“互联网+ETC”的融合,河南ETC发行单位中原通联合微信充分调动腾讯征信、微信支付、腾讯优图、微信车主平台开发出ETC生活小程序。

  • 中石化河南1500余家便利店招供应商

    目前,全国易捷便利店数量已超过2.5万家。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化河南省内唯一的成品油销售分支机构,拥有加油加气站近2000座,易捷便利店超过1500家。河南石油坚持“开放、共享”的包容精神,秉承“诚信规范、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实现了非油品业务的长足发展。

  • 河南各地迎来“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增开高铁、城际等列车41.5对

    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省内铁路返程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高度叠加,预计发送旅客57.4万人,增开高铁、城际和普速列车41.5对。

  • 信阳茶文化节以茶为媒毛尖搭桥揽客

    位于河南南部、淮河上游的信阳是当代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毛尖的原产地,“香高、味浓、汤色绿”是信阳毛尖的独特风格。1915年,信阳毛尖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一枝独秀,获得金奖,蜚声海内外。

  • 河南信阳茶文化节将启幕 以茶为媒毛尖搭桥揽客

    位于河南南部、淮河上游的信阳是当代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毛尖的原产地,“香高、味浓、汤色绿”是信阳毛尖的独特风格。1915年,信阳毛尖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一枝独秀,获得金奖,蜚声海内外。

  • 河南推行建筑劳务用工实名制防欠薪

    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劳务用工管理,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河南省从2018年4月1日起在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建筑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

  • 河南人将可以在家门口注册商标

    河南人将可以在家门口注册商标了!4月3日,商标局调研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省工商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下称“郑州中心”)已于近日正式获批,这是继北京、广州、上海、重庆之后,全国第五个商标审查协作中心。

  • “河南平安好车主”抽奖活动开始了;高速无违法每月50张200元油卡等你拿!

    为深入推进文明河南、平安河南建设,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遵法、安全、文明出行,营造高速公路良好的交通环境,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联合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从4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8年“河南平安好车主”评选活动。

  • 抽检快讯:河南郎陵罐酒被检出酒精度不合格!

    记者从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在省局近期组织的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标称河南郎陵罐酒有限公司生产的500ml/瓶郎陵罐酒被检出酒精度不合格(标准值为≦50±1.0,实测值46.7)。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