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士兵在土叙边境被射杀 土召见并警告俄外交官

2017年03月24日08:20  来源:中新社

5034

资料图:俄军在叙特种兵

  资料图:俄军在叙特种兵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安卡拉消息:一名土军士兵在俄罗斯颇为活跃的土叙边境地区被射杀后,土耳其23日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临时代办,警告如果类似袭击再度发生,土耳其将加倍还击。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因·穆夫图欧鲁(Huseyin·Muftuoglu)当日通报此事。一天前,在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与叙利亚西北部阿夫林地区的交界地带,一名正在执勤的土军边防士兵遭伏击身亡,事后土耳其军方指枪击案系控制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所为。

  由于俄罗斯军队在阿夫林地区颇为活跃,且与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来往密切,土耳其外交部决定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临时代办。穆夫图欧鲁称,土耳其要求俄罗斯尊重库尔德问题的敏感性,对互联网上俄军士兵与库尔德武装“并肩战斗”的照片表示不满。

  此外,土耳其警告如果类似袭击再度发生,土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倍还击。据路透社报道,22日枪击案发生后,土军一度大举向阿夫林地区开火,宣泄对库尔德“民主联盟党”的怒气。

  多年来库尔德武装一直试图在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朗的交界地带建立独立国家,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库尔德工人党等均被土耳其定性为“恐怖组织”。近期随着叙利亚战局震荡,土耳其加大打击力度,谨防境内外库尔德武装相互勾连,进一步壮大势力。

  本月初,土耳其正式向盘踞在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宣战,3月中旬又在全国抓捕近千名涉嫌为库尔德工人党提供资助和庇护的人员。但本周有媒体报道,俄罗斯有意在阿夫林地区设立军事基地,加强与库尔德“民主联盟党”的军事合作。

  受库尔德等问题影响,土俄关系不时出现起伏。去年12月,时任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更在公开场合遭一名土耳其警察枪杀。事后土俄同声谴责,强调将继续推进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目前新一任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尚未到任。(完)

文章关键词:土耳其;士兵;外交官;边境地区;射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土耳其政府撤回“强奸幼女合法化”法律草案

    近日,土耳其一项使强奸幼女合法化的草案在土耳其国内引起巨大争议。德国权威媒体德国电视一台(ARD)报道,土耳其政府总理耶尔德勒姆表示,目前政府已经撤回了这项法律草案,同时正在对该草案重新修订。

  • 土耳其议会将审议强奸未成年人合法提案 娶受害人免责

    该法案已经引起大量民众的强烈不满,不少人走上伊斯坦布尔街头抗议示威。据土耳其媒体Turkish Minute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一旦该法案通过,土耳其监狱里现在关押的超过4000名儿童强奸犯将可能因此被释放。

  • 土耳其内政部对警队展开调查 1.2万名警员遭停职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当局下令12801名警员停职,土耳其内政部此前刚对土耳其警队展开调查。土耳其警队共有25万人,根据土耳其警察总部4日发表的声明,遭停职的警员当中有2523个是警察总长。

  • 土耳其婚礼现场爆炸案致22死94伤 疑IS所为

    法新社称,加济安泰普省省长阿里耶尔利卡娅办公室发表声明说:“20日晚间10时50分,我们有22名市民在一场婚礼的炸弹袭击中丧生,另有94人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土耳其政府直指该起爆炸袭击事件为“恐怖袭击”,并暗示由自杀式袭击者所为。

  • 土耳其大批军方高层人员被整肃 以清除政变残余

    据报道,面对大批军方高层人员被整肃,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及最高军事理事会本月28日举行会议,决定军方领导层大改组安排。这次会议将不会像以往那样在军方总部举行,而是在首都安卡拉的总理府举行,是土耳其军方势力被削弱的一大象征。

  • 土耳其总统下令关闭上千所学校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签署命令,要求关闭1043所私立学校、1229家协会与基金会。土耳其媒体称,这是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批准政府提出的“紧急状态”议案后,埃尔多安首次签署总统令。

  • 土耳其政府宣布成立紧急状态协调委员会

    土耳其总理府23日发表公报,宣布成立以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为主席的紧急状态协调委员会。紧急状态协调委员会成员由来自土耳其政府主要部门的代表组成,包括内政部、司法部、外交部、国防部、教育部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

  • 土耳其清洗波及6万人 总统坚称:民主制度未动摇

    一场未遂政变在土耳其引发的整肃行动仍在升级。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实施死刑的国家不能加入欧盟,土耳其是欧洲委员会中的一员,受欧洲人权公约的制约。

  • 土耳其未遂政变影响扩大:大学学者被禁出差国外

    据法新社7月20日报道,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0日报道称,土耳其的高等教育委员会发出禁令,禁止学者到国外出差,并敦促目前身处国外的土耳其学者迅速返回国内。据悉,19日,有15200名州教育界员工被政府停职,有将近1600名学院院长因被控与居伦有牵连被要求辞职。

  • 土耳其政变影响扩大:学者被禁止出差国外

    据法新社7月20日报道,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0日报道称,土耳其的高等教育委员会发出禁令,禁止学者到国外出差,并敦促目前身处国外的土耳其学者迅速返回国内。据悉,19日,有15200名州教育界员工被政府停职,有将近1600名学院院长因被控与居伦有牵连被要求辞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