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缅北地区武装冲突答记者问

2018年05月21日16:2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近日,缅北地区的武装冲突造成中方在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8日晚向记者介绍中国军队的立场和采取的应对措施。

  吴谦说,截至目前,已造成3名中方在缅人员死亡,并有3枚火箭弹和一些流弹落入中方境内。中国军队对此高度关注,已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中缅边境巡逻管控和安全防护,并向缅甸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

  吴谦表示,我们要求冲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中国军队将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边境稳定和边民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关键词:吴谦;国防部;武装冲突;中国军队;答记者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裁减军队员额30万开始启动 今年转业人数加大

    去年9月3日,习近平主席在抗战阅兵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今年1月,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记者会上也表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我们将适度加大年度军队干部退役数量。

  • 中国裁军30万开始启动 今年转业人数加大

    第42集团军某师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三个正确对待’专题教育,区分层次,帮助他们消除心中疑虑,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从大局。”今年1月,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记者会上也表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我们将适度加大年度军队干部退役数量。

  • 国防部:2018年解放军将从8个方面大抓军事训练

    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大力改善部队训练条件,推动重点规划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先进技术转化为训练手段,统筹全军训练资源开放共享使用,提高训练保障的信息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 以“撼解放军难”霸气回应印度 这名大校啥来头

    任国强,1991年考入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历任学员、助理翻译、干事、连长、政治处主任、参谋、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职。现任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上校军衔。

  • 国防部发言人回应“八一阅兵”传闻:将适时发布信息

    有传言说,今年八一建军节是建军90周年,建军节期间很有可能举办阅兵等庆祝活动,国防部发言人称将适时发布相关信息。

  • 国防部:首艘国产航母主船体合拢成型 正安装设备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今日表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目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

  • 国防部:火箭军部队将于明日换发新式礼(常)服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表示,经中央军委批准,火箭军部队将于7月1日换发新式礼(常)服。为避免浪费,火箭军库存的陆军制式礼(常)服,将调整给陆军部队使用。

  • 国防部:第七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在京举行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发布消息,第七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吴谦表示,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