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出动图-160战略轰炸机巡航北极地区

2018年05月21日16:2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1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司令谢尔盖·科贝拉什18日说,俄今年将出动图-160战略轰炸机巡航北极地区。

  科贝拉什18日在接受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采访时说,北极地区对俄具有战略意义,因此俄将巡航北极地区,在北极地区开发新的机场,以保护俄北极地区的安全。

  俄总统普京多次表示开发北极是俄当前重要任务。2014年12月,俄罗斯在北海舰队基础上组建北极联合战略司令部,负责管辖俄在北极地区部署的所有部队。俄罗斯还计划全部恢复苏联在北极地区遗留的13个航空基地。

  图-160轰炸机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的可变后掠翼超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俄目前正在对图-160轰炸机进行现代化改造升级。升级后的图-160M战略轰炸机一次加油续航里程可达12000千米,可发射搭载核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并可搭载多达40吨各型弹药。

文章关键词:北极地区;俄罗斯;可变后掠翼;远程航空兵;160战略轰炸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罗斯年内将在北极建成两处军事设施

    新设施的建成将有助于控制北方航路,保障俄在北极地区经济活动安全。必要时,也可在该战略方向快速部署军队。

  • 北极罕见发烧 会引发我国又一次超级寒潮吗?

    2月10日,北极附近气温骤然上升了27℃;2月8日,格陵兰岛最北端的气温也升至0℃以上,暖如夏季。北极地区气温骤升至0℃比较罕见,但在2015年12月30日就发生过一次,引发了2016年1月影响我国的超级寒潮事件。

  • 北极温度“超高”30度接近冰点 或因温室效应

    德媒称,北极熊要热出汗来了,一个巨大的低压热带气团正在移向北极地区,目前当地温度已经接近冰点,之后还会继续上升。

  • 俄海军欲加强北方舰队舰船配置 保护北极利益

    据俄媒2日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奇尔科夫日前视察俄罗斯北方舰队基地,他表示,北方舰队承担着保护北极地区安全的重要任务,他期待北方舰队成功试验新型水上舰艇和潜水艇。奇尔科夫于1月31日至2月1日视察了位于北摩尔斯克的北方舰队主要基地,听取了北方舰队司令就2015年军事训练计划、基地建设和发展基础设施做的报告。

  • 俄扩大在北极军事部署 未来将部署图160轰炸机

    俄新网22日报道称,俄罗斯防长绍伊古表示,截至2014年底,俄罗斯将在长达6200公里的全部北极边境部署军事力量。报道称,绍伊古在莫斯科出席军事委员会会议并表示,俄罗斯在进军北极方面进展迅速。

  • 美国研究称亚洲空气污染或加剧北极地区变暖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月16日报道,美国一份最新研究显示,亚洲的空气污染似乎正在加强西北太平洋上空的冬季气旋,进而向北极地区输送更多的暖湿气流。据报道,该研究认为,大气污染物主要是由硫酸盐微粒、炭黑和其它有机碳粒子等构成。

  • 俄在北极扩军回应加拿大 被指捍卫民族自豪感

    加拿大外长9日声称,加对大片北极区域拥有主权。针对加拿大的举动,俄总统普京10日表示,扩大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存在,是俄武装部队的首要任务之一。美国地质调查局称,北极地区包含全球未探明天然气储量的30%和石油储量的15%。

  • 俄罗斯30年后重启北极机场

    俄罗斯军方近期正在准备一份关于建设与完善在中亚、白俄罗斯和北极新的军事基地的防务计划。普京同时表示,俄正积极在极地进行资源勘探、建设基础设施并开发北方水道,都这需要巨大的资金和技术投入。

  • 活动人士抗议俄北极开发计划 专家称系公关噱头

    【环球网报道】近年来,北极地区的丰富资源吸引了众多目光,但如何妥善解决北极的开发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成为环境保护人士担忧的话题之一。发生在近日的环保人士试图强占俄罗斯在北极钻井平台事件,进一步增加了外界对北极开发的关注度。

  • 俄派出重型核动力巡洋舰加强北极长期存在

    随着北极航道开通,各国在北极地区的竞争再次加剧。为确保在北极地区的战略利益,俄罗斯派出由重型核动力巡洋舰为首的大规模舰艇编队,加强在北极地区的长期军事存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