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吃止疼药上瘾却不自知 最多时一次吃上百片

2017年06月27日10:09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广州日报讯 “我最厉害的时候一次要吃上百片止痛药,连自己上瘾了都不知道。”来自黑龙江省的25岁小伙子阿强(化名)近日来到广州,因为患胆囊结石和肾结石,他吃了医生给他开的止痛药,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最多时一次要吃上百片。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看到了阿强。来自黑龙江省的25岁小伙子阿强说,自己2年前患了胆囊结石和肾结石,因为要动手术,当地医院的医生为了减轻他的病痛,开了一款名为曲马多的止痛药给阿强。

  阿强回忆说,开始时药物的确让他免除了疼痛之苦,但不久他就发现只吃2片已经不能起效了,于是私下增加了药量,从2片增加到4片,又增加到8片。不久后,他一次服用的止痛药就要达到100片,“我也不知道自己已经上瘾了,只觉得不吃就不舒服。”阿强说。阿强最厉害时一次就要吃上10盒的止痛药。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心理科主任王晓丽介绍,曲马多属于中枢性镇痛药,广泛应用于跨度和严重急性疼痛和疼痛手术及外科手术,手术后止痛。如果服用超过一定剂量,很容易上瘾,且对身心都会造成很大伤害。

文章关键词:止疼片;上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伙喝咳嗽药上瘾 3年花掉上百万

    小朱说,刚开始自己并没太在意这药有什么害处,他一天只喝一瓶,喝了之后确实感觉有点兴奋。小朱姐夫: 结果就是他的血小板偏低、血糖血脂都偏高,而且还有一个就是他的胆有轻微胆囊炎、还有肾结石、然后还有脂肪肝,然后还有就是前列腺有钙化。

  • 槟榔味道好却易致口腔癌

    据统计,全球约有2亿人有咀嚼槟榔的习惯。吃它就好比抽烟,容易让人上瘾。据了解,槟榔主要含有槟榔碱、榨榔次碱、脂肪、鞣质、淀粉、树脂、红色素等。在湖南、广东、海南等地,不少人喜欢吃槟榔,一天不吃就觉得不舒服。

  • 吃辣椒能上瘾 如何辣得过瘾又不伤身

    吃辣哪些人一定要忌口,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辣椒,有些人一定要知道自己到底适合不适合的?这样才能更好的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一定要优先才行,要知道健康代表着一切,平时要知道自己能不能吃辣。

  • 英研究吃高脂肪食品会产生类似吸毒般快感

    对食物的渴望,有可能达到迫切需要毒品的程度,一项由超过5000名需要减肥人士参与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当他们吃高脂肪食物的时候,会有犹如吸毒般的快感。这5139名减肥人士的调查结果证实,肥胖的人在情绪低落时会用垃圾食品来提高自己的情绪,94%的人热衷于通过高脂肪食品来“鼓励”自己。

  • 购物上瘾与生活压力有关

    记得一部电影里有句台词:“当今社会,谁要没点小怪僻,都不好意思见人了。看到一个人过度购物,不要盲目的指责现象本身,而应该分析现象背后的原因,然后针对具体原因进行调整或者干预治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