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卫工马甲上印有补习学校广告 是否妥当各有说法

2017年08月09日15:07  来源:西安晚报

5034

  环卫工人穿着的反光背心上印有某补习学校的名字(文字已被模糊处理)。 记者张雷摄

  原标题:环卫工人的背心上印有补习学校名字合适吗?

  赞成者

  商家花费百万元捐赠衣服,加企业名字无可厚非

  反对者

  让人将公益行为理解成宣传广告,有些变味

  最近,有市民路过小寨发现环卫工人身着的反光背心,背面除了印着“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的标语外,还印有“西安××补习学校宣”的字样。有市民认为,环卫工人穿的背心上印着企业的名字不太合适。

  环卫工人背心上印着补习学校名

  网友“温馨99”发帖说:“环卫工工服上印有‘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的宣传标语,但落款却是‘西安××补习学校宣’,环卫工人成了活体的广告牌。”随后,不少网友跟帖留言说出了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有网友认为,衣服上印着企业的名字,有广告的嫌疑,而且印在环卫工人衣服上,很不美观。也有网友说,这应该不是正规的制服,属于商家赠送的衣服,既然是赠送,印个企业名字,也理所应当。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寨,在兴善寺东街看见,一名环卫工人身着一件绿色反光背心正在路边扫街,这件绿色反光背心正是网友所说印有某补习学校字样的背心。环卫工人辛女士告诉记者,这件衣服是今年5月份小寨路街办发下来的,每人一件,夏季工作时穿的,对于背面为什么印补习学校的名字,她也不知情。环卫工人王先生说,街办发什么他就穿什么,也没太在意,不过这印着补习学校名字的衣服还是头一件。“以前的衣服都印有‘环卫’字样,这款背心是有点怪,像是给人家做活动广告呢。”王先生说。

  是否妥当市民各有说法

  既然是环卫工人工作时候穿的,这款背心为何和以往的制服不一样,没有印有“环卫”字样,却印着补习学校的名字?随后,记者来到小寨路街办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说,环卫工人的衣服是由雁塔区城市管理局统一发放给街办的。而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回复说,这是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给他们区发放的,各区应该都有,雁塔区有3000多套,分发给辖区各街办环卫工。

  随后,记者查询了近期的相关报道得知,在今年5月16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启动“关爱环卫工人,助力城市文明”爱心捐赠活动。这家补习学校向全市环卫工人赠送价值120万元的3万件安全反光背心,背心上的“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字样,是为了提醒市民,倡导市民爱护市容环境。也就是说,这件背心属于爱心企业的捐赠,是一种公益行为,并非环卫工人正式的制服。

  既然是关爱环卫工人的公益行为,为何印有企业的名字?采访中有市民认为,在赠送的背心上标注企业名字,很容易让人将公益行为理解成宣传广告,有些变味。也有市民认为,商家花费了百万元的费用给环卫工人捐赠衣服,让他们在炎热的夏季能多一件衣服换洗,加自己企业名字也无可厚非,毕竟背心上印着“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宣传口号,也是提倡市民要爱护环境,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记者 张雷

文章关键词:环卫工印补习广告;环卫;rsquo;lsquo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环卫处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保护城市环境

    6月23日,郑州市环境卫生处与南阳路办事处亨利社区联合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

  • 环卫大爷怒了 40垃圾桶围堵乱停车!

    近日,合肥市一小区门外,有私家车停在了居民生活垃圾临时停放点,因无法联系上车主,环卫大爷用垃圾桶围起这辆乱停的车。 近日,合肥市一小区门外,有私家车停在了居民生活垃圾临时停放点,因无法联系上车主,环卫大爷用垃圾桶围起这辆乱停的车。

  • 郑州越野车乱停堵住环卫站大门 遭“垃圾山”包围

    11月1日夜,郑州布厂街上,一辆堵住环卫中转站大门的众泰SUV遭到大量垃圾围困,车主报警求助无果花费1100元找来铲车,才摆脱了困境。附近商户称,该车堵住环卫中转站门口,垃圾清运车难以进入中转站,周边小区的环卫人员一气之下将生活垃圾倾倒在该车周围。

  • 环卫节汝州一批优秀环卫工人受表彰 多重福利来袭

    一人脏换来万洁,10月26日是河南省第十九届环卫 工人节,当天上午,汝州市召开表彰大会,对一批优秀环卫工人进行表彰。汝州市政府代市长陈天富,市政府副市长范响立,市政府党组成员郑旭银到会祝贺。

  • 将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落到实处

    11月4日,我省召开2015年河南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督导检查汇报暨反馈会议。副省长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 车祸瞬间父母用身体护住婴儿使其获救 父亲遇难

    昨日凌晨4时许,深圳龙华新区沿河路发生了一宗交通事故。

  • 车祸瞬间父母用身体护住婴儿

    昨日凌晨,深圳一交通事故中父母用身体保护婴儿使其获救,父亲身亡。

  • 车祸瞬间父母用身体护婴使其获救 父遇难

    昨日凌晨4时许,深圳龙华新区沿河路发生了一宗交通事故。

  • 增添环卫设施 人人动手保洁

    11月20日,在职业技术学院老校区门口,环卫工柴大姐正在清洗垃圾桶,学院门口的几名青年志愿者见状也拿起抹布帮助柴大姐一起清洗垃圾桶。柴大姐告诉记者,今年城区新安装的垃圾桶美观大方,我们也经常对其进行清洗,今天有风灰尘大,顺手再擦一遍。志愿者张冉冉说,学校每天都会有志愿者在路口宣传创卫,同时对一些随手乱扔垃圾的市民进行劝说。

  • 环卫工人的无奈

      8月13日清晨,一位环卫保洁员冒雨站在民权桥南的匝道上,望着属于她保洁的路上抛洒的足足有10余方的石子发呆,她实在不知道凭她微薄的力量去怎么处理这些石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