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蛋鸡存栏量减少产量下降 鸡蛋价格重回“4元时代”

2017年08月08日07: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丁倩见习记者何洪帅

  本报讯“鸡蛋价格又涨了!”7月底鸡蛋价格还在3元左右徘徊,转眼一周时间,鸡蛋价格已经涨到了4元一斤。据了解,蛋鸡存栏量减少、高温天气蛋鸡产蛋量下降等原因,导致市场供应量不足,是这一轮鸡蛋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几天前买的鸡蛋还是3.2元一斤,今天鸡蛋价格就涨到了4元钱一斤,涨得也太快了。”家住郑州市二七区的杨女士说。

  据了解,自2016年年初到今年8月份,鸡蛋的价格走出了一条“U”形线,自2016年初到2017年5月份,全国的鸡蛋价格一直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从6元每斤,到2.2元每斤。而从2017年6月到7月底之间,鸡蛋价格稳中有升,在3元上下徘徊。而刚进入8月,鸡蛋价格快速涨了起来。

  价格上涨的速度一时让市民有点难以接受。“上星期鸡蛋便宜的时候,真该多买点。本来想着吃完再买也来得及,谁知道,鸡蛋价格涨了这么多。”家住郑州市中原区的李先生说。

  至于鸡蛋价格快速上涨的原因,郑州市金水区农贸市场贩卖鸡蛋的商家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前段时间,鸡蛋价格走低,蛋鸡数量减少。高温天,蛋鸡产量明显降低,鸡蛋价格不涨才怪。”

  据卓创资讯相关人士分析,鸡蛋价格走高的主要原因在于部分养殖单位积极淘汰产能偏低的老鸡,且蛋鸡产蛋率偏低,鸡蛋供应数量不足。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蛋鸡总存栏量为12.56亿只,较5月减少1.9%,同比减少17.65%。蛋鸡补栏方面,受养殖亏损制约,2017年度全国蛋鸡养殖补栏积极性均不高,1月至6月补栏合计仅3.4亿只,低于去年同期的4.86亿只。

  受高温天气影响,蛋鸡产量明显下降,也是鸡蛋价格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蛋鸡生活的最合适温度在13℃~20℃,当温度高于29℃时,蛋鸡产量则会降10%~20%。近段时间,全国普遍的高温,造成蛋鸡产量明显下降。市场供应不足,导致鸡蛋价格快速上涨。

文章关键词:鸡蛋价格;蛋鸡;存栏量;卓创;产量下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月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鸡蛋价格创7年来新低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6月1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5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同比上涨0.8%,环比下降0.5%。数据显示,5月份,我省鸡蛋价格同比下降25.5%,影响CPI下降约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7.0%,影响CPI下降0.1个百分点。

  • 郑州一季度价格监测情况发布 鸡蛋价格下降最猛

    郑州一家养鸡场老板李先生说,这轮鸡蛋价格大幅下降,主要是供求决定价格,当前鸡蛋价格低迷主要是供大于求,存栏量过剩导致价格下跌。刘社说,上周随着气温的上升,蔬菜生长周期缩短,上市量增加,另外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市场整体呈“供大于求”的局面,价格有所下降。

  • 河南鸡蛋进入“2元时代” 4大原因导致价格下跌

    我省鸡蛋价格在2014年经历了“火箭蛋”之后,价格一直趋于平稳。而2016年,鸡蛋价格呈现出持续下降趋势,鸡年初始,仍延续下跌趋势,截止2月底,全省鸡蛋零售价格为5.6元/千克,创2010年以来最低值。

  • 郑州市场鸡蛋从6元“跳水”至2元多 跌幅创近几年新低

    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对我省18个省辖市30种主要食品价格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鸡蛋价格下跌了33.82%,跌幅创近几年新低。

  • “火箭蛋”降温 郑州鸡蛋价格比11月降近一成

    26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刚刚发布“郑州市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动态”、“郑州蔬菜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情况表(12月19日—12月23日) ”,上周鸡蛋价格比11月降近一成。

  • 上周郑州菜价正常波动 鸡蛋价格略有下降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上周我市粮油、肉类价格稳定,蔬菜价格正常波动,鸡蛋价格略有下降。

  • 破四冲五 最近1个月鸡蛋猛涨了1元

    “鸡蛋多少钱一斤?”“4.8元。”昨天中午,刘阿姨前往尚书巷菜场买鸡蛋,听到这样的价格时,有点不敢相信。这是她本月外出回南京第一次买鸡蛋,而上一次买鸡蛋的7月份,那时每斤还不到4元。

  • 上周河南鸡蛋价格降了4.49%

    重点监测的60种商品中,9种价格上涨,占15%。

  • 蛋价重回“3时代” 它们是“主谋”

    三大主粮价格同时下跌,业内专家称,我国粮价下跌后仍高于进口粮价,这或将倒逼农业规模化。

  • “火箭弹”熄火 郑州鸡蛋价格持续走低

    昨日,记者走访了郑州市内的几家超市,不少超市内鸡蛋都在促销,为每斤3.8元左右,市场上的零售价有的已经降到了每斤3.6元。”  郑州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市商务局生活必需品系统监测:上周我市鸡蛋每公斤零售均价9.13元;与上个月相比下降3%,比春节期间便宜7.4%。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