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注意啦!元旦小长假万名交警上路查酒驾

2016年12月31日08: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邵可强通讯员杨军政

  本报讯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召开全省交警坚决打赢事故预防收官战暨元旦假期安全保通战视频保通会议,记者了解到元旦期间全省交警总动员,1.2万交警、1.5万余辅警以及全部警车将上路巡逻执勤,在保通同时严查酒驾、毒驾、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称,其中将严查重点违法和重点车辆,全省缉查布控系统、执法服务站、公安检查站全部启动,严查“两客一危”车辆和智能报警车辆,同时派出执法小分队(省辖市不少于5个、直管县不少于3个),异地用警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农村两站两员全部启动,严查农村酒驾、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省交警总队相关人士还透露,全省还将统一行动查酒驾和醉驾、毒驾。同时,河南交警对酒驾,毒驾,客车校车超员,涉牌渉证,非法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交通肇事后逃逸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实施有奖举报,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挥中心电话、12123、警民通(手机APP)进行举报。

  对于举报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50元至500元的奖励;举报涉及刑事犯罪(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的,经有关部门立案后,将给予举报人重奖。

文章关键词:酒驾;超员;交警总队;交通违法行为;车辆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扩散!河南举报酒驾、毒驾、超员,可获500元奖励

    12月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如果发现酒驾、毒驾、客车超员、大车占道、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群众可向警方举报,警方将给予举报人一定奖励。

  • 元旦假期走高速不免费 出行要注意避开5大热门景区

    郑州、洛阳、开封、平顶山、焦作、新乡六城市因为热门景区吸引游客多,易出现拥堵等现象,请出行司机注意绕行。宁洛高速:K743+260,现场单幅双向通行且超限车禁行;同时宁洛高速平顶山宝丰站禁止通行;

  • 最离奇车祸 逃犯无证酒驾追尾劫匪遭勒索

    警方火速赶来,查明前车的4名男子是一个预谋流窜抢劫的团伙,准备“搞一笔回家过年”,而醉驾的司机,竟然是一名逃犯。

  • 南阳男子醉酒开车撞民警 因紧张把油门当刹车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 2017年元旦期间河南全省将采取异地用警查酒驾

    12月22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10起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在元旦节日期间,河南交警在节日保通的同时将采取异地用警、有奖举报等方式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 男子酒驾等红绿灯时睡着 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一名司机酒后驾车等绿灯时在路口睡着了,12月5日,宛城区法院一审以危险驾驶罪判处陈某拘役4个月,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陈某具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的危险,判处缓刑对被告人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适用缓刑。

  • 酒驾司机让同伴顶包 被7岁儿童说出真相

    (记者 李葭 通讯员 武书强)酒驾司机为逃避检查,临时让同伴“顶包”,不料被搭乘车辆的7岁儿童说出真相。12月12日17时许,南召县马市坪乡张某驾驶面包车和同村李某一道从南阳返回,途中遇到久别的好友王某。

  • 男子酒驾夜遇交警 关掉车灯摸黑前行仍被查

    酒后驾车上路,看到前方有交警查酒驾,司机关掉车灯在马路上摸黑前行,打算蒙混过关,不料他的所作所为早被交警“盯”上。经检测,赵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49mg/100ml,已构成饮酒驾驶,他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暂扣驾照6个月。

  • 中牟一男子酒驾后“顶牛” 两车谁也不让谁

    酒驾不上路,谁也没办法?近日,中牟交警就在辖区的某个小区内逮了一个醉驾者。而且,报警电话还是醉驾者一方打的。

  • 男子酒驾夜遇交警 关灯摸黑前行仍被查

    车主酒后驾车,遇前方交警查酒驾,司机关掉车灯在马路上摸黑前行,打算蒙混过关,却被交警查现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