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安阳入选首批国家通航产业示范区

2017年01月08日08: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月7日,记者获悉,郑州、安阳被确定为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这将为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带来良好机遇。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下发《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确定郑州市、安阳市等26个城市为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意见》要求,这些示范区要充分释放通用航空市场潜力,加快通用航空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通用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重点任务包括促进制造水平升级;大力发展配套产业;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建设;加快通用机场规划建设;积极拓展运营服务;促进产业融合与协同发展;推动改革政策先行先试;鼓励开放合作发展等八个方面。

  《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国将建设50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自主研制的通用航空器对新增市场的贡献率达到50%,带动建成50个以上通用机场,力争实现通用航空产业经济规模5000亿元,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近年来,郑州通航产业发展迅速,目前,上街机场改造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初步达到4C等级,成为全国规模大、条件好的通用机场。截至目前,已有郑州啸鹰、河南永翔等45家通航企业入驻位于上街区的郑州通航试验区,机队规模达67架。穆尼飞机“郑州1号”的成功下线,填补了我省通用飞机制造的空白。连续举办两届的郑州航展已经成为郑州的亮丽名片。

  郑州通航试验区规划面积21.3平方公里,以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服务三大板块为重点,布局了飞机起降、维修服务、教育培训、飞机组装、零部件制造等11个功能区。

  功能定位为全国领先的通用航空经济示范区,中原经济区通用航空服务中心,通用航空特色产业基地等。力争到2020年,郑州通航试验区飞机起降突破2500架次,实现年飞行6万小时以上,通航产业年主营收入突破百亿元。

  近年来,安阳通航产业发展迅速。安阳通航产业园共有3个,分别为汤阴通用航空产业园、林州航空运动旅游产业园区、安阳航空教育与科技研发园区。目前,已有河南中宇通航公司、林州滑翔俱乐部等多家企业入驻。

  汤阴通用航空产业园规划面积6300亩,依托安阳豫东北机场发展航空物流及通用航空包机产业,打造通用航空实践基地。林州航空运动旅游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000亩,依托林州市通用航空机场和滑翔基地,重点建设航空体育运动训练基地,大力发展航空旅游度假等产业。安阳航空教育与科技研发园区主要建设安阳国际航空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安阳市航空科技创新孵化园区等。

  下一步,安阳将加快园区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航空运动和航空旅游基地、通用航空教育培训基地。(记者 徐建勋 杨凌 任国战)

文章关键词:示范区;通用航空;中原经济区;产业融合;意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示范区2017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为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加快推进优势产业自主创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近日启动2017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示范区发改局科技科提醒,申报企业须将电子版发送至xqkj2011@163.com,并将纸质版相关申报材料一式二份加盖公章上报。

  • 示范区城管局“三创”工作法打造“党建+城管”模式

    如何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如何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这些问题一直是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推动党和城管事业健康发展的关键。

  • 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扎实开展冬防工作

    自12月5日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结合本区实际,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开展冬防工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出动70余人次,对该区的施工工地、军安商砼顺河预制场、道路清洗、黄土裸露情况等进行夜查、晨查。

  • 示范区城管局:创文工作重任在肩 部门联动不松懈

    为确保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以城市环境十大专项提升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城区公共环境。

  • 示范区城管局全力清雪 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11月22日,降雪如期而至,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根据天气预警已准备充分,部署到位,秉持着“以雪为令,迅速行动,边下边清”的工作原则,第一时间投入清雪防滑工作,及时组织人员、推雪车等各类车辆。确保辖区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 淇县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今年2月份,我省就有10个市、县(区)进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分别是郑州市、济源市、洛阳市栾川县、洛阳市嵩县、安阳市林州市、焦作市修武县、焦作市博爱县、南阳市西峡县、信阳市新县、信阳市浉河区。

  • 示范区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示范区组织开展散煤销售点拉网式排查,彻底查清散煤销售点的分布、建设、销售基本情况,列出详细清单,建立台账,分门别类甄别有无工商执照、有无环保手续、是否在建成区或禁燃区等情况,为下一步取缔违法违规散煤销售点打好基础。

  • 张建慧到示范区调研 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张建慧先后来到示范区一、二号安置区、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工地、邬刘庄大棚户区改造拆迁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度,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 示范区:张阁镇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阁镇把“三秋”秸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从源头上治理,大力开展防火安全教育,使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确保“三秋”期间无火灾安全和焚烧桔秆事故的发生。

  • 张建慧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调研环保装备制造企业

    9月9日,商丘市长张建慧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商丘市领导江文玉、刘明亮陪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