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河南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 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目标公布

2017年01月08日08: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2017年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正式打响。在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我省要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是1月7日记者从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环境治理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公布了2017年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目标。其中大气污染防治的目标是:全省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108微克/立方米以下,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74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达200天以上,郑州市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退出后十位,安阳、焦作PM10、PM2.5在338个城市排名退出后十位。

  水污染防治目标是:全省I至Ⅲ类水比例达52%以上,劣V类降至18%以下,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和南水北调中线水质得到安全保障,省辖市建成区130个黑臭水体基本消除,贾鲁河等6条河流环境流量改善机制初步建立,郑州实现建成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生态水系效果初显。

  据介绍,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将郑州作为提升我省治污成效的重点区域,将豫北的新乡、焦作、安阳、鹤壁和濮阳市作为提升我省治污能力的重点区域,将抓好重点区域应急应对作为提升我省治污能力的重要措施。

  2017年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保好水”“治差水”,全面消除省辖市建成区的黑臭水体,实现省辖市城市“河道清洁、河水清澈”。建立水污染防治协调机制,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郑州市要以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代的“3年下河游泳”的目标要求为时间点,统筹城市河流整治和贾鲁河流域治理,确保今年年底城市河流在消除黑臭的基础上水质基本达到V类。(记者 赵力文)

文章关键词:水污染防治;目标要求;我省;大气污染;治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日前,国务院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行动指南。

  • 河南省人大常委调研组赴周口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8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周口,就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近年来,周口市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先后出台20多项环保措施,对河流断面水质达标情况和污染减排工作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环保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健全完善,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 河南省财政厅已下达3.9亿元资金支持水污染防治

    3月2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已下达2013年第一批淮河、海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中央专项资金3.9亿元,着力推动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

  • 河南关注生命之源 “望闻问切”综合治理水污染

    河南省人大持续关注生命之源:以“望、闻、问、切”之法综合治理河南水污染。解决方法:采取综合防治技术,对农业生产全过程可能产生的污染进行控制,争取2015年全省化肥农药使用总量减少5%以上。

  • 河南关注生命之源 “望闻问切”综合治理水污染

    河南省人大持续关注生命之源:以“望、闻、问、切”之法综合治理河南水污染。解决方法:采取综合防治技术,对农业生产全过程可能产生的污染进行控制,争取2015年全省化肥农药使用总量减少5%以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