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商丘老人两年时间黑发愁白 踏遍十余省市苦寻孙子

2017年02月03日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宋煜熙走失前的照片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萌萌文图

  本报商丘讯春节是万家团聚、阖家欢乐的日子,而家住商丘市民权县程庄镇西胡庄村委宋庄村的宋献忠却十分痛苦,其孙子宋煜熙在2015年2月23日(大年初五)下午不慎丢失,为了寻找孙子,两年的时间他踏遍全国10余个省市,满头的黑发现在已经变白,他称“誓死也要找回孩子”。

  今年2月1日下午,正值大年初五。而这个时候,也是宋献忠最痛苦、最自责的时候。56岁的宋献忠十分消瘦、无精打采,从他的神情上看不到一丝春节的喜悦。

  “难啊!能在临死前找到孙子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这要比过什么节日都幸福啊!”宋献忠无奈地说道。

  据宋献忠说,他是一名小学教师,今年56岁。2015年2月23日是大年初五,那天年仅3岁多的孙子和姐姐宋梦瑶去超市买东西吃,当时也没有家中大人陪伴,等5岁的孙女回来时,家人却发现宋煜熙没有一起跟着回来,找了几个地方一直没找到,“当时我心里就发怵,一直祈祷可别出什么事。”

  孙子刚走失的时候,宋献忠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寻找,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但公安机关调取了全乡近30个监控探头,都未发现孙子宋煜熙的踪迹。

  为了寻找丢失的孙子宋煜熙,宋献忠每次在寒暑假都会外出找寻,周末就在省内找寻。现已去了山东、湖南、上海、云南、贵州、四川、内蒙古等地,足迹几乎覆盖了大半个中国。每到一个地方他都将孙子的信息散布出去,希望能找到一丝关于孙子的信息。

  “之前只从书本上看到愁啊愁,愁就白了头,没想到现在自己就变成了这样。”宋献忠说。

  “两年了,孩子你到底在哪里?爷爷很想你。”宋献忠说,“在有生之年只要自己还能动就不会放弃,誓死要找到孙子。”

文章关键词:宋献忠;愁啊愁;大年初五;爷爷;公安机关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年初五各地民众烧香拜财神

    湖北当阳玉泉寺内紫烟缭绕,香客如云,祈愿新年财运高招。

  • 大年初五全国各地民众烧香拜财神

    大年初五各地民众烧香拜财神

  • 大年初五财神到

    大年初五财神到

  • 情人节碰撞大年初五

    今年情人节遇上大年初五,这种节日的碰撞,直接导致花店门庭冷落,玫瑰花销售大不如前。去年能卖到10块钱一枝的玫瑰身价跌至三块,与去年花遭疯抢不同的是,原本进货减少一半的玫瑰花,还有一半的压货没有卖出去。

  • 大年初五里的情人节

    2013年的初五刚好赶上情人节,传统节日碰上了洋节日,可谓“双喜临门”,年轻人们纷纷赠送玫瑰表达爱意,商贩们也备足了货源不愿错过这一商机。

  • 奥斯卡金像奖大年初五揭晓

    一年一度最隆重的电影盛会非奥斯卡莫属,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北京时间2月23日大年初五早6:30)举行。

  • 奥斯卡金像奖大年初五揭晓

    一年一度最隆重的电影盛会非奥斯卡莫属,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北京时间2月23日大年初五早6:30)举行。

  • 民权三岁男童大年初五走失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实习生 陈倩倩)商丘市民权县三岁男孩于农历正月初五在家门口丢失,家人四处寻 找无果,现以报警。

  • 商丘民权县三岁男童大年初五走失 家人急盼寻回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实习生 陈倩倩)商丘市民权县三岁男孩于农历正月初五在家门口丢失,家人四处寻 找无果,现以报警。

  • 北京庙会垃圾遍地 文物古迹遭攀爬踩踏

    2月23日,北京地坛庙会张灯结彩。当日是大年初五,人们在感受过年喜庆的同时,随之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践踏草坪,随地乱扔垃圾、文物古迹遭攀爬踩踏。来源:CFP

  • 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月23日,在安徽阜阳火车站站台,旅客准备乘车出行。当日是农历大年初五,作为铁路春运节后重点地区之一的安徽阜阳,迎来大批返程客流。图片来源:CNSPHOTO  2月23日,在郑州火车站广场大量旅客有序排队进站,踏上节后返程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