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鸡年干一把!鹤壁80后小伙大学毕业后回乡下养鸡

2017年02月03日0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彭大龙

  在外工作的人平日里忙于打拼,彼此联系仅靠电话、微信,只有过年才能相聚。

  每年老友相聚,难免做年终总结,跟刚毕业时不同的是,大家聊的不再是情怀,更多是脚踏实地赚钱养家。

  鸡年撸起袖子干一把

  同学小张以前是做灯饰照明生意的,闲聊时得知他最近做起了新买卖。年轻人到乡村创业,着实让我吃惊。

  小张是个80后,大学毕业后回到鹤壁,父母在市区给他买了一套三居室。

  去年年底,一个乡村养鸡场找人承包,小张的父母有过养猪的经历,搞养殖不算陌生,他们盘算着养鸡周期短,投入相对也少,想在鸡年撸起袖子干一把。

  “刚好人家有场地,仅收取提成,日常只要给鸡喂料,防治疾病。”小张说,为了工作方便,他们一家3口搬到了乡下住。

  每天早上6点,小张便“闻鸡起舞”查看鸡舍,看看有无异常,饲料剩余多少,需不需要在鸡舍内补水,鸡舍内的温度、湿度是否合适,需不需要通风、升温,甚至还要观察鸡粪的颜色。

  小张说,他们一般下午5点多开始给鸡喂食、清理鸡粪,近2000平方米的鸡舍喂完、清理完需要七八个小时,“安顿”好15300只鸡已至次日凌晨。

  给家里多挣点钱

  过年前,小张的养殖场刚进了一批小鸡,过年期间都在忙碌着,他自嘲把鸡“伺候”好了才有时间吃饭,而饲养也越来越有经验。

  小张说,过完年他打算弄个自动上料车,喂饲料理论上不超过4个小时,可以大大缩短喂养时间。

  在他看来,搞养殖一要有责任心,二是不能懒。除了设备外,人工维护也很重要。除了让技术人员指导,剩下的就是自己多琢磨。

  小张说,鸡年他希望自己养的鸡能够健健康康地成长,多挣点钱。

文章关键词:80后;小张;自动上料;鸡年;饲料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80后小伙发万元年终奖 全部孝敬给丈母娘一家

    虽然年终奖都花完了,但小赵和莎莎的心里却是暖暖的。在他们看来,不管怎样,家人平安健康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 朋友圈"借"现金 80后女老总涉嫌诈骗1.46亿

    开着奔驰车,有着自己的公司,80后女老总却自2013年起,以做钢材生意为由,伙同他人涉嫌诈骗17人共计1.46亿余元。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集资诈骗等罪名被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目前羁押于宝鸡市第二看守所。

  • 80后女老总涉嫌诈骗1.46亿

    开着奔驰车,有着自己的公司,80后女老总却自2013年起,以做钢材生意为由,伙同他人涉嫌诈骗17人共计1.46亿余元。

  • 80后小夫妻郑州火车站卖衣服 6年狂赚十几套房

    李先生说,之所以买房子和商铺,就是看中了郑州未来的发展前景,城市发展的越好,房子的升值空间就越大。粗略统计,李先生与家人所购买的房产有十几套,根据目前郑州的房价计算,这些房子的价值已经超过上千万元。

  • 80后买房的八大注意

    80后多半早九晚五,每天忙碌,白领生活压力大,如果房子交通不方便,那么无形中增加了上下班路上的时间,这样对于爱睡懒觉的80后来说将是一种罪过。

  • 如何用最少的钱买最合适的房

    相对于二手房而言,次新房房屋较新,在规划设计、房型户型、楼盘质量、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更为合理、完善。同时,与新建商品房相比,次新房价格低廉又是其最大优势。

  • 80后男子连续打网游36小时命丧网吧

    因连续在网吧上网36小时,30岁的男子徐某猝死在网吧里。后经法院审理认为:徐某在网吧上网的过程中猝死,经鉴定死亡原因“不排除疾病死亡”。法晚记者获悉,最终,法院判决网吧承担10%的赔偿责任,赔偿二原告共计人民币96025.8元。

  • 80后包工头讨薪记-百姓信访

    时长:14分47秒

  • 80后姐妹花辞职游世界 两人称“想想都爽极了”

    出发前,妹妹跟姐姐约法三章:“不能叫苦,累了不能让我背你,不能乱花钱,但是体力跟不上了要说。

  • 温州80后姐妹花辞职游世界 两人称想想都爽极了

    出发前,妹妹跟姐姐约法三章:“不能叫苦,累了不能让我背你,不能乱花钱,但是体力跟不上了要说。出发前,妹妹跟姐姐约法三章:“不能叫苦,累了不能让我背你,不能乱花钱,但是体力跟不上了要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