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年河南财政民生支出5784.8亿元 占财政支出77.6%

2017年02月03日07: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2月2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去年全省财政民生支出5784.8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达77.6%,其中投入重点民生实事资金1319.9亿元。

  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2016年,我省筹措专项扶贫资金41亿元,增长37%,支持实施了一批整村推进、产业扶贫、扶贫搬迁和省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等扶贫项目;53个贫困县全年统筹整合各级各类财政涉农资金131亿元;注入扶贫搬迁公司资本金28.6亿元,足额保障扶贫搬迁需求。

  教育依然是支出重头。去年全省财政教育事业支出1348.3亿元,增长6.1%。统一了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和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支持了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建设。

  就业是民生之本。全省就业和社会保障支出1069.2亿元,增长13%;城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补助水平分别提高到不低于240元、132元;农村五保对象年集中供养、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不低于4000元、3000元。

  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去年全省财政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75.9亿元,增长8.1%,积极支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引导医院提升医疗水平。全省住房保障支出266.3亿元,增长2.5%;实现棚户区改造融资516亿元,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36.9万套,有力改善了城市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

  此外,2016年,全省财政公共文化支出35.4亿元,增长10.3%。全省财政公共安全支出357.9亿元,增长18.8%。(记者 樊霞 通讯员 李文煜)

文章关键词:账本;涉农资金;棚户区改造;整村推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纪委来前烧账本"只是一时"保护"

    现在“小金库”的账本、部分凭证已被烧毁,给纪检监察部门在审计上造成了一定的“阻碍”。但是“小苍蝇”的“英勇就义”换来的一时安全,这种华丽丽的“粉身碎骨”并不可取。

  • 汶川地震6周年

    绝望、崩溃、彷徨、挣扎、振作、重生…… “5·12”地震后的6年,灾区许多人家,不约而同走过同样的路。“慢慢发展,大家的日子会更好”  如今,韩乾武带着北川禹里乡、漩坪乡、开坪乡等近10个乡镇的乡亲,种植柴胡、当归、魔芋、核桃……他的种植基地,已经发展到了攀枝花和阿坝州。

  • 红十字晒“账本”:雅安善款已支出八成多

    记者杨晓红 全国共筹款物12 .02亿元,目前已支出9.94亿元。红十字财务人员表示,捐赠支出主要用于拨付紧急救灾款及定向捐赠、采购救灾物质、派遣救援队、捐赠物质、拨付重建项目资金、管理成本等六大项。

  • 红十字总会晒芦山地震“账本” 已支出9.94亿元

    “重建希望,善行雅安”中国红十字会参与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报告会22日在雅安举行。查慧琴说,中国红十字总会拨付6.47亿元捐赠资金用于震区重建,其中2500万元用于一般灾区的重建项目。

  • 湖南植物园被质疑高票价敛财 律师要求公开账本

    省林业厅、省植物园收到相关申请的回执单。25元,35元,60元,最高涨至80元,湖南省植物园名花节票价5年上涨近两倍。对此,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龙、姚飞也提出质疑,联名向省植物园及其所属机构省林业厅提出申请,要求公开省植物园的收支详情,解释其涨价的合理性。

  • 会所"记账本"曝光

    3月10日晚,海口市龙华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主动出击,一举端掉位于龙昆北路天骋康都大厦克里斯顿宾馆二楼“水迎天下”涉黄桑拿按摩场所,抓获嫌疑人9人。看见黄蓉在洗澡……”  图为海口警方突击扫黄现场 会所“账本”。

  • 老人晒27年账本记录圆角分生活变迁

     每个人的经历,都是社会活动的缩影,每个家庭,都是历史发展的记忆载体。

  • 如何读懂账本?

    5月4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98个中央部门要公开2010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和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推进实质问责,是走好“三公”经费公开的第一步,也将是政府信息公开之路上最值得回顾的一步。

  • 打工小伙年终账本遗落公交车上 看哭“漂”一族

    这个账本记录了一个在郑州打拼的小伙,2016年全年的收支情况。这本记账日记用工整的字体,记录了一个“郑漂”2016年全年的收支情况。从这本记账日记中可以看出,这名“郑漂”在2016年遭遇了很多:母亲重病、亲朋好友结婚、相亲......小小的账本记录了他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历过的点点滴滴。

  • 平原街道办事处村务“晒”账本 监督“零距离”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济成)近日,商丘市梁园区平原街道办事处为推进村务公开,让村民自治权在阳光下运行,要求各村(社区)按照村务“四议两公开”的要求,采用“晒账”法,将村里各项事务“晒”出来,把每一处细节都置于党员群众监督之下。

  • 豫将晒最全账本 花钱明细要公开

    近日,省政府出台《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要求除涉密信息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均应公开本部门预决算,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这个《意见》都有什么亮点,一起来看看吧。

  • 广州公开“三公”账本 会议费均不同程度下降

    18日,广州市本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已经进入到全口径公开阶段。市委各部委办局、市人大、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一起参与晒“三公”账本,颇受公众关注。

  • 泌阳夫妇租冷库卖病死猪购销记满10个账本

    从2011年下半年起,河南泌阳县花园乡一对夫妇租用当地一家冷库长期大量以一块钱一斤的价格收购病死猪,多时一天能收十几头,经分割后,生产出猪肉制品卖给市场上的销售点或饭店,两年内购销记录记满10个账本。近日,这对夫妇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 泌阳夫妇租冷库卖病死猪购销记录满10个账本

    从2011年下半年起,河南泌阳县花园乡一对夫妇租用当地一家冷库长期大量以一块钱一斤的价格收购病死猪,多时一天能收十几头,经分割后,生产出猪肉制品卖给市场上的销售点或饭店,两年内购销记录记满10个账本。近日,这对夫妇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 泌阳夫妇租冷库卖病死猪购销记录满10个账本

    从2011年下半年起,河南泌阳县花园乡一对夫妇租用当地一家冷库长期大量以一块钱一斤的价格收购病死猪,多时一天能收十几头,经分割后,生产出猪肉制品卖给市场上的销售点或饭店,两年内购销记录记满10个账本。近日,这对夫妇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