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纳入保险合并试点 生育险与职工基本医保经办机构合并

2017年02月06日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田园

  本报讯昨日,记者了解到,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公布《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方案》,要求在2017年6月底前,12个城市启动合并实施试点,其中包括郑州市。

  方案提到,全国有邯郸市、晋中市、沈阳市、泰州市、合肥市、威海市、郑州市、岳阳市、珠海市、重庆市、内江市、昆明市等12个城市开展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试点。

  根据方案,2017年6月底前启动试点,试点期限为一年左右。2017年6月底前各试点城市要制定试点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后,要统一经办管理,规范经办流程。生育保险经办管理统一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负责。

  据介绍,两险合并实施后,并不是说两个险种合并为一个险种,而是合并经办管理,生育保险还是存在的。试点城市要周密设计试点实施方案,确保参保人员相关待遇不降低。

  郑州市纳入12个试点城市,将会有啥影响?记者了解到,此次出台方案是为了合并经办管理,而郑州市的两个险种的经办机构一直都在一起,所以合并之后对于办理保险不会有影响。方案出台后,待遇不会降低。

文章关键词:经办机构;生育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医保;生育险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养老保险负责人仅4人

    我国自2009年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2011年又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并利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了两项制度的全覆盖,且部分地区实现了两项制度的合并,统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 郑州等12城上半年试点生育险和医保合并 实施后待遇不变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方案》,提出按照保留险种、保障待遇、统一管理、降低成本的思路,在河北省邯郸市等12个城市开展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试点。

  • 生育保险与基本医保合并 郑州成为全国试点城市

    全国人大常委会19日审议相关决定草案,拟授权国务院在河北省邯郸市、河南省郑州市等12个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城市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

  • 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郑州为12个试点城市之一

    全国人大常委会19日审议相关决定草案,拟授权国务院在河北省邯郸市等12个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城市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

  • 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 郑州成试点

    全国人大常委会19日审议相关决定草案,拟授权国务院在河北省邯郸市等12个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城市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

  • 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拟合并 郑州等12地试点

    12月19日上午,受国务院委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对《关于授权国务院在河北省邯郸市等12个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城市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作说明。

  • 12地暂将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

    今天上午,受国务院委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对《关于授权国务院在河北省邯郸市等12个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城市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作说明。

  • 人社部: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将合并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财政部发出《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通知》称,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工作,待国务院制定出台相关规定后统一组织实施。

  • 不看不知道 “五险一金”到底怎么用?

    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缴费的含金量,尽量享受更多由社保带来的福利待遇,是每名参保者都有必要知晓的问题。

  • 女子领生育津贴需等一年 回应称工作量大

    今年10月,刘先生妻子所在的公司将她生育保险的报销材料递交到郑州市生育保险经办单位。即便如此,但《省办法》中并未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发放生育保险等相关费用的时间予以明确限制和规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