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四年河南将控制大医院床位规模 公立医院严重超出要追责

2017年02月08日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一些好的大医院,规模越来越大。床位数大幅增加,医疗资源过度集中,导致老百姓看病难。近日,省政府发布《河南省“十三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简称规划),提出将限制大医院的规模和床位数。

  规划指出,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单体(单个执业点)床位规模不合理增长,对现有单体规模超过国家规定的公立医院要适度下调。县办综合性医院床位数一般以500张左右为宜,100万人口以上的县原则上不超过1000张。

  市办综合性医院床位数一般以800张左右为宜,500万人口以上的省辖市可适当增加,原则上不超过1200张;省办综合性医院床位数一般以1000张左右为宜,新建医院或医院扩建后,单体床位规模原则上不超过1500张。

  在本规划期内,规划指出,省办医院按照每千常住人口床位数控制在0.49张、医护比高于1∶1.25、床护比高于1∶0.6的原则发展,省办综合性医院床位规模原则上不增加。引导省办医院在新建城区、郊区、卫星城区等医疗资源薄弱区域建设分院。

  规划认为,对单体床位规模偏大的省办综合性医院,适度减少床位数量或合理优化结构并向医养结合、儿童、康复、特病专科、教研、住院医师规范培训等方向转型。

  对严重超出规定床位数标准、未经批准开展项目建设、擅自扩大建设规模和提高建设标准等的公立医院,要进行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记者 刘江浩)

文章关键词:床位数;综合性医院;公立医院;十三五;医疗资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养老床位调查:哪个城市对老人最负责

    在本刊收集统计的每千位老人养老床位数上,按比例可以分为四大集团。相比本刊收集的数字,在民政部提供的数据中,按养老床位总数来看,北京增加4万余张突破了10万,与重庆、上海并驾齐驱。

  • 平顶山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12月20日,平顶山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原则通过专家评审。按照规划,到2020年平顶山市中心城区机构养老服务设施将达到34个,机构床位数达到7271张。按照规划,到2020年中心城区机构养老服务设施将达到34个,机构床位数达到7271张。

  • 今年河南将新增养老床位2万张 提高城乡低保水平

    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鼓励社会力量、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增加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促进健康养老消费能力提升。

  • 河南省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河南省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河南养老机构设立新规征求意见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河南省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三年后养老床位数将比现在翻一番

    昨天,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河南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规划显示我省养老服务面临着严峻形势。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省要基本形成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0张,达到发展中国家水平。

  • 未来五年每1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0张

    到2015年,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0张;5年内,80%以上的养老服务护理人员持证上岗……昨天,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五年,河南将花大力气进行养老建设。推进80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及养老服务补贴制度的出台,逐步启动建设“12349”养老服务呼叫网络。

  • 河南省二级以上医院开放床位数超22万张

    2014年,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开放床位数量达到22.08万张,但问题处方总量依然高居不下,3月13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去年因为处方抽查不合格,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共有17030人次被处罚。

  • 全国医院布局拟调整 公立医院承担七成服务量

    据新华社电昨天,国家卫计委公布了《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规划纲要提出,在县级区域依据常住人口数原则上设置1个县办综合医院和1个县办中医类医院。

  • 河南申办养老机构“门槛”拟降低

    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河南省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值得关注的是,根据现行的《河南省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床位数达到30张(含30张)以上方能申办养老机构。

  • “十二五”末 河南省每千名老人至少有30张养老床位

    昨日,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十二五”末,我省应实现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0张以上的目标。养老服务领域,可采取公建民营、民办公助、政府购买服务、补助贴息等多种模式。推进救助工作进社区、进乡镇,基本实现街面无滞留流浪未成年人目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