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年内将立法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者

2017年02月08日07:1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哪些议题列入立法计划,2月7日记者获悉,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2017年的工作要点已经出炉。

  根据安排,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聚焦全省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更好地反映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立法方面,将制定物业管理条例、节约能源条例、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职业培训条例、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关于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的办法等地方性法规。为积极应对雾霾天气,拟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备选项目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扶贫开发条例、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安全生产条例、价格监督检查条例、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消防条例、淇河保护条例等,这些议题待条件成熟时可进入立法程序。

  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实习生 鞠丰泽

文章关键词:我省;见义勇为者;保护与利用;立法计划;立法程序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河南商务工作敲定重点 推进自贸区建设跨境电商增长25%

    据悉,在展览设计上,将设立省情综合展、主宾国展(英国)、河南特色产业展、新兴产业展、汽车工业展、现代物流展、境内外商品展、电商及跨境电商展八大展区。河南特色产业展区集中展示我省绿色食品、纺织服装、轻工产品等知名品牌商品,种类丰富,凸显河南省特色。

  •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协同发展示范工程公布 我省8项目入选

    2月6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在工信部公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中,我省8个项目入选。

  • 去年河南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创历史最好水平

    2月4日,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发布消息,去年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创历史最好水平。据了解,2016年,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通过推进煤矿重大灾害治理、推进煤矿安全基础建设、扎实开展煤矿安全大检查等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

  • 河南未来几天雨、雪、雾接踵而来 你准备好没

    3日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其中南部、东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5度到零下3度;南部零度左右;其它地区零下3度到零下1度。明天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其中南部、东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 花炮少人顾销量跌得惨 河南个别花炮经销商库存量达80%

    核心提示|在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我省不少城市里的居民几乎没听到鞭炮声。今年1月15日,巩义市政府发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老李感觉有些不妙。袁鹏伟说,全省大概有280多家烟花爆竹经销公司,其中80%公司的安全评估由他们公司来做,因此他对各地经销商都很熟悉。

  • 未来几天重污染将袭河南

    雪、雾、霾、晴……7天的长假,可谓气象万千。受其影响,我省北部和中部的多数城市,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污染等级。而当天北部弱冷空气将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会达到重度污染,其中安阳和焦作将会达到严重污染。

  • 数字背后看经济 去年河南工业经济发展平稳向好

    记者1月25日从省统计局获悉,2016年12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2%(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0%。

  • 河南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城镇中小学600所

    记者1月2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城镇中小学600所。根据城镇“扩充资源”计划,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城镇中小学600所,新增校舍建筑面积450万平方米,新增学位54万个。

  • 河南教育今年要抓这些大事儿

    2017年,我省将继续推动“双一流”建设,出台《河南省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实施方案》,深入实施“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大力推进郑大、河大、河南农大等17所高校的10个优势学科、25个特色学科建设。

  • 避免房价噌噌涨 郑州今年用4招应对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裴志扬表示,今年将从4个方面控制房价。李广胜表示,根据2016年全省分娩信息登记情况看, 2016年全省住院分娩新生儿161.07万人,比2015年增长了近11万人,出生人口增长总数基本符合预期。

  • 重污染天气来袭!郑州等地将再迎“红警天”

    今天至18日,包括郑州在内,我省多个地市的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经攻坚办研究决定,郑州、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6个省辖市,巩义、滑县、长垣3个省直管县(市)及航空港区1月14日12时前至1月18日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响应。

  • 河南扩大住房公积金受益范围

    记者1月8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我省将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建制工作,重点将已在城镇有稳定劳动关系的进城务工人员,以及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群体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

  • 我省法院首部执行"微电影"首映暨执行款发放在长葛举行

    1月3日,许昌法院举办执行“微电影”首映礼暨全网同步上线仪式,并现场发放民生案件执行案款。

  • 今年河南GDP有望迈入4万亿 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基本形成

    昨日,记者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GDP有望跨上4万亿元新台阶,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大格局基本形成,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和增强。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经济总量有望跨上4万亿元新台阶,稳居全国第五位。

  • 河南行政事业单位将“切换”社保缴纳渠道

    昨日上午,河南省地方税务局直属分局召开社会保险费征收政策宣讲大会,详细解读了此类单位社保缴纳细节。据了解,未来由省直属分局负责征收的缴费人,为省属2500余户企业以及430余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其中部分企业或单位在2017年1月1日后,社保缴纳程序将与过去有所不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