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地铁有了“雷锋号” 系全国第二列

2017年03月06日07:0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3月5日,一列特殊的地铁列车“雷锋号”专列上线运营,向广大乘客宣传雷锋精神,这也是河南第一列、全国第二列以雷锋命名的地铁列车。

  被选中承载“雷锋号”之名的地铁1号线1号车,是河南省开通的第一列地铁列车。列车内,随处可见设计精美的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不同车厢展示着不同的雷锋语录,甚至拉环上也可看到雷锋亲切的笑脸图案。

  列车和车站的PIS屏循环播放着郑州首部反映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老年雷锋团”事迹的微电影《红房子》和2016年刷爆朋友圈的郑州版《学习雷锋好榜样》,市民可零距离感受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

  不但如此,郑州地铁小小讲解员、晶晶服务队等明星志愿服务团队也活跃在站台内外,紫荆山站、绿城广场站等被确定为公共文明引导主题车站,“行文明礼仪之美 做雷锋精神传人”活动不断深化。

  “雷锋号”专列成为一条承载着浓浓爱意开往春天的地铁,郑州人以实际行动播报着站名:“下一站——志愿郑州!”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刘凌智

文章关键词:雷锋号;郑州地铁有了雷锋号;郑州雷锋号地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和标兵公布 郑州动车组“掏粪男孩”入选

    我省濮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郑州供电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队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陈增喜、田荘两人入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30多年来,陈增喜交的“泥腿子”朋友不计其数,无私帮助农民朋友解决实际问题4万多件,建立现代农业项目20多个,促进农民增收1.2亿元。

  • FM103.2“情暖冬至”活动圆满成功

    昨天是冬至,河南经济广播FM103.2联合郑州供电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队开展“FM103.2·电力雷锋,情暖冬至”活动,为郑州马寨康乐养老院的老人们现场包了2000多个饺子。

  • “雷锋号”驶进汝州革命老区

    青山绿水颔首笑,“雷锋号”驶进小山村。8月21日上午,当汝州市大峪镇大泉村民刘会穿上雷锋志愿者送来的崭新秧歌服后,脸笑成了烂漫的山花:“以前扭秧歌都是穿着干活的衣服,现在好了,终于有统一的秧歌服,我们扭起秧歌很光鲜,浑身是劲!”

  • 雷锋精神耀中原 河南省学雷锋标兵颁奖晚会昨晚举行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昨天晚上,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厅内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雷锋精神耀中原——河南省学雷锋标兵”颁奖晚会在此举行,10名“河南省学雷锋标兵”受到表彰。

  • “雷锋号”获“河南功勋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

    5月4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组织举办的“全省千支青年突击队集中誓师大会”活动在新郑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建设工地现场隆重举行,郑州供电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队被授予“河南功勋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

  • 电力雷锋号——郝涛-第8空间

    时长:21分06秒

  • 感动记录:张洋和他的雷锋号电力抢修队

    把爱心比喻成一张电网,自己和队友是甘愿当传递爱心的导线——这是郑州供电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队队长张洋对自己的描述。更换线路、换床单、打扫卫生……11年来,张洋和他的雷锋号电力抢修队为2300多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

  • 郑州供电公司:真情服务暖万家

    3月5日,郑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雷锋号抢修队”来到郑州市农民工子弟学校——郑州市德全学校,检查和维护校园配电设施,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为孩子们送去贴心的温暖与关怀,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 十年服务 “雷锋号”家喻户晓

    10年后,“雷锋号”早已家喻户晓。他们中的每一位员工都用心诠释“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在自己的岗位上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 这个学雷锋纪念日,郑州有点儿忙!

    3月4日,郑州市绿城广场,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文明之城·志愿郑州—省会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 河南省学雷锋标兵颁奖晚会在郑州举行

    为传承雷锋精神,激励全省人民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全省广泛开展了“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一批学雷锋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颁奖晚会上,十名同志被授予“河南省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