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网曝男孩被洗衣机“咬掉”手指头 3秒绞断一根手指

2017年03月06日07:32  来源:南阳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单书军)网曝一名10岁男孩,在家中卫生间打开了正在脱水的洗衣机盖,右手中指被转动的衣服绞住活生生扯了下来,前后时间只有3秒钟!洗衣机正在脱水,假如此时把手伸进去,力度会有多大?记者昨天做了一个实验。

  为了证实这一力度,记者找来一根用于穿线的PVC管,在洗衣机脱水状态中,打开盖子,将PVC管伸入转筒口,只感觉PVC管受到连续的猛烈撞击,几乎脱手;而当记者将PVC管伸到转筒中间位置时,很快被转动中的衣服绞住,PVC管突然跟着衣服猛力打转起来,管子另一端将记者的手指打得生疼。

  波轮洗衣机的甩干桶都有断电保护装置,为何打开盖子时没有起作用?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专业维修家电的李师傅,他店里有一台使用了10多年的波轮洗衣机。在实验中,李师傅打开洗衣机盖放入三四件衣服合上盖子,然后设置到脱水状态。在洗衣机转动过程中,李师傅打开盖子,就见洗衣机电源很快被断开,但转筒还是转动了几秒钟,才完全停下。

  李师傅打开洗衣机面板向记者演示,面板下方有一个断电开关,当洗衣机盖打开时,电源会被切断。他说,除了断电,洗衣机还具备类似于自行车鼓刹的刹车装置,会在盖子被打开断电的同时进行刹车。但是,因转筒的惯性作用只有新洗衣机的刹停时间较短,随着洗衣机的使用“年龄”增长,转筒转动的时间和力度会相应增加,也就是说即便断电保护功能完好,洗衣机在开盖后仍有约3秒钟的危险间隙,这3秒已经足以绞断一个孩子的手指!

  波轮洗衣机伤及儿童已不是第一次。去年10月,就有报道称,一名11岁小女孩见洗衣机中的床单快要脱水完成,想帮父亲晾晒的她开盖伸手去拿时,被绞断一根手指。虽然眼下安全性更好的滚筒洗衣机越来越普及,不过波轮洗衣机因省电、价格便宜、洗衣时间短,选购的市民仍然很多。

  提醒广大读者,波轮洗衣机在转动中打开盖子,虽然会断电和“刹车”,但“刹车”是有灵敏度的,若维修更换的不是原厂配件,需要维修师傅重新调节,否则“刹车”容易失灵;“刹车片”使用时间长了会老化,需要更换;洗衣机的盖子多为折叠式,折叠处的“关节”也易老化损坏,应及时维修。

文章关键词:断电开关;断电保护功能;刹车;波轮洗衣机;PVC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孩打开运行中洗衣机盖子 3秒钟手指扭断

    因转筒的惯性作用,只有新洗衣机的刹停时间较短,随着洗衣机的使用“年龄”增长,转筒转动的时间和力度会相应增加。有的洗衣机在更换配件时,有时更换的不是原厂配件,就需要维修师傅重新调节,否则“刹车”容易失灵 

  • 路边乱停车易被贼盯上 不在车内切记熄火

    日前,庄先生将其小车停放在海珠区赤岗街阅江路停车场后,到附近的餐馆吃饭,席间喝了酒。防盗招数:离开汽车前,应将车内贵重物品诸如手提包、手提电脑、摄像机、照相机等随身携带,不方便携带时,最好在车上留人。

  • 郑州街头一轿车突然刹车 导致五车连撞

    2月12日11时30分许,郑州金水路经七路立交桥北半幅发生一起车辆连环撞交通事故,最前方的一辆别克商务轿车在上桥口东200米处突然刹车,导致紧随其后的几辆轿车相互追尾。

  • 疑油门当刹车 19岁少女驾车坠河致父亲3人遇难

    8月15日,广东中山东凤镇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汽车失控撞烂护栏冲进河涌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事故造成驾驶位19岁女性司机吴某南、副驾驶位51岁吴某仪、后排17岁乘客钟某怡死亡,16岁乘客吴某影昏迷。

  • 京港澳高速一辆货车因刹车温度过高起火(图)

    今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保定支队获悉,今日早上6时许,在京港澳高速北京方向157公里处,一辆货车因为刹车因刹车抱死温度过高起火。

  • 女司机倒车撞进银行 刹车油门又踩错

    2016年4月5日10点50左右,成都青羊区光华村街,一司机倒车撞进银行,临街大厅5米多高的玻璃墙碎裂,车后玻璃也全碎了,所幸无人受伤。

  • 奔驰女连撞8车

    3月20日晚上7点左右,重庆一小区车库内发生车祸。一开着奔驰的女司机进车库时,误将油门当刹车,撞上保安岗亭并致保安受伤,随后又连撞8车,其中还有一辆奥迪A8。

  • 越野车闹市连撞12车 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

    ”  高小平跟在越野车后跑了大约300米,看到越野车一直冲上了路边的一个花台,车辆左前方的轮胎脱落,迫不得已才停了下来。昨日,据新都警方透露,经过调查,肇事司机向警方称行车时误把油门当成了刹车,不过具体的事故原因,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前,警方称仍在调查中。

  • 女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 车子倒挂在地下通道口

    网友爆料,今天早上,在福州桥北车站地下通道口处,一女司机倒车时或把油门当刹车,车子撞破街边栏杆,倒挂在地下通道楼梯处,暂不清楚是否有人员受伤。

  • 几招技巧让你学会刹车漂移 转弯中踩刹车

    甩入弯心的方法受到网友们的热烈关注,现在献上另外一个漂移练习的基础技巧,希望广大读者对漂移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