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天伦凤凰小区私搭乱建严重 消防通道快占“没了”

2017年03月25日08: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工作人员拆除板房

  小区里成排的违建板房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文/图

  天伦凤凰小区内的违章建筑终究是被拆了。大锤砸、铁铲撞,400平方米左右的彩钢板房应声倒地,而在不久之后,这里将修建一个立体停车场,能容纳近百辆车停放。

  【隐患】

  彩钢板房挡住消防通道

  与以往规划部门牵头不同,3月23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街道办事处联合管城区执法中队、管城区二里岗派出所、管城区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对天伦凤凰小区内私搭乱建的板房进行拆除。

  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板房占据了小区西侧近一半的消防通道,也给小区业主的停车带来困难,业主把车停在出行通道上,使得出行通道变得越来越窄。附近居民说:“非得打电话叫人挪车才行,发生火灾肯定影响救援。”

  板房间间独立,大多用作储物间,有的里面还停着电动车。在一些板房顶部,还扯有飞线。板房墙面材质为彩钢板,中间填充物为白色泡沫。管城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说,这种材质易燃,一旦发生火灾,将很快烧完。

  【现场】

  400平方米左右板房被拆

  板房墙上涂有红色“拆”字,板房的门上都贴着拆除通知。据凤凰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3月19日他们张贴告示,并入户告知业主,“将对私搭乱建板房进行拆除。”

  上午8点多,拆除人员还没到,就有两三名业主候在板房旁边。等到9点多、拆除开始时,业主已经聚集了几十人。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大锤、铁铲齐上阵,将占地400平方米左右的板房拆除。

  8号楼一名女业主说,1998年入住时,板房所在区域曾经是开发商所建车棚,但是后来物业离开,年久失修,车棚漏雨,电动车也经常丢失,所以一些业主就建起了板房。

  公共车棚变成了落锁板房单间,合适吗?面对凤凰路社区工作人员的质疑,该女业主没有正面回答,反问了一句,“当时建的时候你们怎么不管?”

  有人表示拆了挺好,不过,停的车也确实占用了消防通道。

  【规划】

  拆除的地方

  将建立体停车场

  凤凰路社区工作人员说,物业离开后,天伦凤凰小区变成了一个无人管小区。私搭乱建,还有的业主私自安装地锁占车位。据了解,3月23日共拆除了60多处私搭乱建。

  2012年,在凤凰路社区杨书记到岗之前,小区曾经有名业主想接手管理小区。杨书记回忆,当时那名业主投了十几万元,摄像头也安装完毕,但是在要拆板房、归置地锁时,和一个人发生争执,后者因心脏病死了,“后来赔了钱,也不弄了。”

  杨书记表示,办事处已经联系一家投资商,将按成本价在现板房区域修建一个立体停车场。他说,目前在问小区旁边市场的意见,可以的话,加上市场让出的地方,停车场修建好以后能放近百辆车,缓解小区业主的停车问题。

  河南商报记者在离开天伦凤凰小区时发现,板房南侧的消防通道已堵满了车。

文章关键词:郑州天伦凤凰小区;私搭乱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居民私搭乱建引火灾 消防战士冒火拖出煤气罐

    8月22日,惠济区再发泡沫彩钢板房火灾事故,大火蔓延致多间房屋被烧毁,现场不时传来爆炸声,消防官兵破窗将多个煤气罐拖出火场,避免危险事故再次出现。

  • 楼顶私搭乱建成重灾区 楼顶绿化需申请

    实际上,“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楼顶广告”等现象非常普遍。政府部门对此进行集中整治的同时,也提倡市民申请对屋顶进行绿化。

  • 私搭乱建成“楼顶问题”重灾区 楼顶绿化需申请

    实际上,“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楼顶广告”等现象非常普遍。政府部门对此进行集中整治的同时,也提倡市民申请对屋顶进行绿化。

  • 私搭乱建呈蔓延之势

    一排8套的3层连体“别墅”已经建到了第6排,有的大门上贴着喜庆的大红对联。由建设工地前行不过百米,就到了洹河岸边,隔河相望,就是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区。

  • 王富兴到黄河路督导创城工作

    10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富兴召集公安、城管、工商以及分包黄河路的市科协、市编办、市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在市纪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

  • 开封市示范区召开私搭乱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9月28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私搭乱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 西平县严厉打击私搭乱建违法占地建设行为

    为深入推进“四城联创”和县重点工作的开展,9月14日,西平县组织公安局、国土局、住建局、柏城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40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出动车辆20多辆,对北大街、解放路北段20多处私搭乱建、违法占地、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 鄢陵产业集聚区开展制止私搭乱建专项治理行动

    为严厉打击私搭乱建现象,进一步加强产业集聚区用地管理和规范各项建设行为,维护好产业集聚区的建设秩序,确保有一个良好的区容区貌,该区决定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制止私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

  • 郑州老旧小区居民私搭乱建现象严重 违建如野草

    郑州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社区书记认为,私搭乱建行为很易泛滥,一旦有业主带头施工,其他业主纷纷效仿。应强化社区自治管理,推广业主委员会管理制度,让业主相互监督。

  • 南阳公共场所私搭乱建当禁止 市容环境共维护

    公共场所乱扯乱挂、乱搭乱建,将属于公众的空间据为己有,时下在市城区并不少见。人行道上建铁皮房开店,将自家不用的杂物堆放在楼道里,路边行道树上系绳子挂东西……种种缺乏公德心的行为不仅使城市文明蒙尘,更破坏了市容环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