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投洽会首设“主宾国”更有国际范儿 英企将组团考察河南

2017年03月30日07:17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已经连续举办了10届的投洽会首设了“主宾国”。

  为什么要设“主宾国”?又为什么把英国作为“主宾国”?“主宾国”英国都安排了哪些丰富活动?总展览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英国馆”都展示些什么呢?

  设“主宾国” 将更突出投洽会的国际性

  记者了解到,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河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国家级盛会,也是河南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南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为了更加凸显投洽会的国际性,实现双向开放、双向投资、融合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我们在策划今年投洽会的整体方案过程中,首次提出设立‘主宾国’并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规格的原则”。

  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投洽会首次设立“主宾国”,举办“主宾国”系列活动,将更加突出投洽会的国际性,实现双向开放、双向投资、融合发展。

  为啥会选英国当“主宾国” 听听省长咋说

  据介绍,此次投洽会“主宾国”的选择,着重从能够体现国际一流水平、能够带动河南经济结构优化调整、能够推动河南招商引资和国际经贸合作的发达国家中选择。

  记者了解到,我省经过多次与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驻华大使馆、英中贸易协会商谈对接,最终成功促成英国作为本届投洽会“主宾国”,这在国内其他省份主办的类似活动上也并不多见。 在29日下午举行的中英经济贸易合作论坛上,省长陈润儿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贸易国,是英国对外寻求合作发展的必然选择。2015年两国领导人开启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2016年G20杭州峰会期间再次确认两国继续推进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英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到740亿美元。英国还是首个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大国,正在成为中国在西方最开放、最友善的贸易伙伴。

  “而英国长期以来都是河南重要的贸易伙伴。”陈润儿表示,2016年河南对英贸易增长了一倍多,进出口额达16.7亿美元,其中出口15.2亿美元,增长122%,进口1.5亿美元,增长24.3%。河南生产的手机、服装、假发、客车等已源源不断地出口到英国。 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英国在河南省投资企业近100家,实际投资13亿美元。陈润儿表示,总体上看,河南省与英国经贸合作基础好、潜力大,英国看中河南1亿人口的大市场,河南也需要英国先进的金融、服务、管理、技术、品牌和渠道,河南与英国经贸往来具有美好的发展前景。

  英国企业将“组团” 考察河南各地谈合作

  据悉,为了把“主宾国”系列活动办好,英国国际贸易部、英中贸易协会高层将分别组成高规格政府代表团和企业代表团参会。据初步统计,此次参加投洽会的英国企业代表团(包括英中贸易协会、英国本土企业、英国在华和在豫投资企业、英联邦国家企业)超过200人。

  在中英经济贸易合作论坛上,河南省领导和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等分别就中英经济贸易合作“黄金时代”河南省与英国的经贸合作做了主旨演讲。BP中国总裁及BP(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筱萍就英国与河南省的能源合作,河南华英农业董事长曹家富就河南省与英国的农牧业合作发言,同参会人员一起分享河南与英国企业经贸合作实例。 据悉,根据安排,3月30日上午,省商务厅将组织省内对外经济合作企业、进出口商、经销商和大型商场(超市)等同英方参会参展企业进行项目合作对接、商贸合作配对洽谈。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23日,已有31家英国机构和企业报名参加对接,其中21家河南机构和企业正在与其对接。 同时,记者获悉,3月30日下午,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还将带领超过20家英国企业的高管,赴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出口加工区、郑州欧洲制造之窗实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寻求商机。同时,结合前期和“主宾国”活动洽谈对接情况及英方企业需求,将组织英国企业赴省内已对接并有初步合作意向的项目所在地和感兴趣的省辖市、开发区、产业集聚区、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商谈合作。

  ■链接

  国际范儿的“英国馆”都有啥?

  据悉,“英国馆”位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层投洽会展厅突出位置,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主题为“非凡英国”(GREAT BRITAIN),包括英国国家形象展区、英国企业商品展销区、经贸合作洽谈对接区。

  其中商品展销区参展企业包含食品及零售、家居日用、服装、汽车、制造业、高新技术和金融咨询服务等六大行业板块,共有32家英国机构、企业和品牌参展。参展机构和企业主要有奥雅纳工程咨询、大卫·查尔斯、英国菲特红外、全球技术创新伙伴、英国曼城创新咨询有限公司、Holland & Barrett和百瑞、北爱尔兰投资局、英国太古集团、伦敦发展促进署、迈凯伦超跑汽车、宝马MINI Cooper、纳菲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威尔士政府和欧洲制造之窗公司等。(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 沈翔/图)

文章关键词:融合发展;主宾国;迈凯伦;投资企业;中英关系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是大战略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5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

  • 媒体融合发展下的创造性采访

    摘 要:媒体融合发展,受众接受信息的习惯和方式与传统时代迥异,他们更看重即时化、可视化、个性化的信息。媒体融合发展,受众接受信息的习惯和方式与传统时代迥异,他们更看重即时化、可视化、个性化的信息。

  • 国平:让军民融合发展成为强国强军梦的基点

    “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

  • 新闻、文化界共同关注媒体融合发展

    在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指导下,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于18日在京举办座谈会,主题为“深化改革推动媒体融合建设新常态下促进新闻文化发展”。

  • 媒体融合发展初见成效:新融合 新影响

    从铅与纸到数与网,从生产内容到抢占渠道,传统媒体积极适应新兴媒体的发展特点,以焕然一新的姿态展现在受众面前。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央视、新华社依托各自的核心信息渠道,以权威新闻报道占领了新媒体舆论阵地。

  • 中国网络媒体“姑苏问道”融合发展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进行到第14个年头,今年以“加快融合发展,建设新型媒体”为主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认为,推动融合发展首先是观念的融合,尤其要强化互联网思维,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 国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加快融合发展 建设新型媒体

    四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10月31日在苏州举行,论坛以“加快融合发展,建设新型媒体”为主题,探讨以依法办网为基础,以融合发展为路径,以新型媒体为目标,如何实现中国网络媒体的更大发展。

  • 中央重视媒体融合发展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各界密切关注。谢新洲表示,“深度融合”概念的明确,打破了两类媒体之间的壁垒,寻求媒体市场的突破,同时也打破了一些人抱残守缺的旧观念,以及以一类媒体代替另一类媒体的偏见。

  • 媒体融合向深处去

    从“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新媒体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不仅极大改变了新闻生产方式,也深刻改变着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新闻传播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站在这一历史节点,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已是大势所趋。

  • 媒体融合向深处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人民日报主打的“两会e客厅”,每场高端改革访谈1次采集生成8种产品,经10个以上媒体平台推送,融合传播影响力显著提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