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投洽会达成319个合作项目 揽金3558亿元

2017年03月30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3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发布消息:本届投洽会共达成319个合作项目,总投资3558亿元。大会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117个项目,总投资237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8个,总投资221亿元;内资项目99个,总投资2154亿元。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签约项目具有以下特点:

  投资规模大,支撑带动能力强。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超过11亿元,其中,投资额在20亿元以上的项目30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7个,大项目较往届明显增多。汉能控股集团在鹤壁市投资的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恒大集团在郑州市投资的健康产业配套项目、宝能集团在郑州东站投资的高铁枢纽综合体项目,投资额均在200亿元以上。

  合作领域广,行业龙头投资多。现场签约项目涵盖三大产业领域,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68个,投资总额1194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8个,投资总额1036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1个,投资总额145亿元。这些项目体现了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现代农业强省的发展方向,符合我省推进“三区一群”国家战略需求。美国江森自控、泰国正大、比亚迪、远大、王府井、金丝猴、红星美凯龙等34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占总投资额的近四成。(记者 赵振杰)

文章关键词:投洽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签约项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投洽会助力中部崛起

    3月5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继香港、澳门、深圳新闻发布会之后的第四场。本届投洽会将本着隆重节俭、开放创新、绿色共享、务实为民的原则筹办,着力办成一届高规格、有特色、见实效的经贸盛会。

  • 河南投洽会显“战略+”效应

    “一带一路”与枢纽经济发展论坛与跨境电商大会,清晰诠释了河南在中国国家战略中的定位与特殊功能。”焦锦淼称,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既代表了河南对外开放发展的品质与高度,更是河南支撑新一轮“中部崛起”战略实施的底气。

  • 第十一届国际投洽会已确认参会客商超1.8万名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3月14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诚邀在京的中外客商到中原大地投资兴业、开展交流。据悉,北京一直是河南利用省外资金最大来源地,“十二五”期间,河南与北京签订合作项目1900多个,累计实际利用北京资金4300多亿元。

  • 三门峡市第十一届投洽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投洽会”)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举行,目前三门峡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三门峡市已组织参展企业37家,同时积极组织电商企业参加第十一届投洽会活动,由三门峡电子商务产业园统一申请制作形象展,面积72平方米,并负责布展工作,已启动并进行招标程序。

  • 信阳市组团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河南)投洽会筹备工作扎实推进

    组织县区和企业精心设计、精细布置、精准投放,倾心参加新兴产业、特色产业、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专题展览展示,确保展出水平、展出亮点、展出成效。信阳市还认真挑选了100余张突出信阳特色、见证信阳发展、彰显信阳优势的图片推送至省组委会,供择优纳入省情综合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