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砍41项行政事业收费 每年为企业和个人减负30亿

2017年03月30日07: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图/王伟宾

  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4月1日起,我省将取消停征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调整三项政府性基金。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3月29日表示,据测算,我省取消调整这两大类费用后,每年可为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约30亿元。

  据介绍,自4月1日起,我省取消或停征房屋转让手续费、卫生检测费、婚姻登记费等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据统计,本次减免收费,每年可减轻我省企业和个人负担约10亿元。

  我省同时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新型墙体材料基金两项政府性基金,并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设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据测算,取消、减免相关基金后,我省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近20亿元。

  此前,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通知称,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

  按照通知要求,此次取消或停征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共35项,包括房屋转让手续费、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费等;取消或停征的涉及个人等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共6项,分别是预防性体检费、兴奋剂检测费、机要交通文件(物件)传递费、培训费、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等。

  关于本次我省取消调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部分政府性基金的政策,省财政厅和省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绝执行。同时要严格落实收费基金政策,对因收文时间滞后等原因导致多收的,应按规定程序将相关收费退付缴款人。(记者 樊霞)

文章关键词:个人负担;省发改委;行政事业性收费;停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实施普遍性降费 企业个人明年起年减负400亿

    3.对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在职职工总数不超过20人的小微企业,自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继续对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和复转军人自主择业创业,免收管理、登记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

  • 大病保险报销比例不低于50% 个人无需再额外缴费

    针对一些特别贵的大病,我国将建立补充医保报销制度,在基本医保报销的基础上,再次给予报销,要求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50%。大病保险的保障对象是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参保人,所需要的资金从城镇居民医保基金、新农合基金中划出,不再额外增加群众个人缴费负担。

  • 透过发票看腐败:有官员将报销当个人提款机

    原标题 家属旅游和私家车养护费统统报销,行贿“黑金”也入账——透视发票里的腐败 河南一名纪委干部说:“查处的个别案件中,有领导干部报销内容无所不包,生活几乎‘零成本’。

  • 我国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将提高

    (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3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为了平衡政府与个人的责任,建立政府和个人合理分担可持续的筹资机制,2015年居民个人缴费在2014年人均不低于90元的基础上提高30元,达到人均不低于120元。

  • 国务院:明年起将为企业和个人减负400多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价格改革,更大程度让市场定价;决定实施普遍性降费,进一步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减负添力。财政部相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回应,下一步,我国将清理规范包括民生资源“附加费”在内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 明年起每年为企业、个人减负400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价格改革,更大程度让市场定价;决定实施普遍性降费,进一步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减负添力。财政部相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回应,下一步,我国将清理规范包括民生资源“附加费”在内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 郑州市9种特殊病种可享门诊救助 年度救助最高为1万元

    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按照100%的比例救助,年度救助限额为5万元。而低收入家庭中的重特大疾病患者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在3万元 (含)以下部分救助50%,3万元 (不含)以上部分救助60%,年度救助限额为4万元。

  • 2015年人均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或将超40元

    3月14日(星期四)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主题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财政采取了一些专项补助措施,保证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后,能够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正常运转,有序发展。

  • 三部委联合发文:建议稳步提高医保个人缴费比重

    (原标题:关于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预算管理 发挥医疗保险基金控费作用的意见) 同步改革门诊费用支付方式,开展门诊费用统筹,逐步提高门诊大病及慢性病保障水平,确保参保人员门诊保障水平不降低。

  • 郑州医保缴费期截至12月20日 逾期将无法享受医保待遇

    截至目前,郑州全市仍有20万医保参保人员未完成2014年度医保缴费、续费手续。昨天,郑州市医保中心发布此项数据,并提醒参保者务必在12月20日前完成缴费手续,逾期未缴者,明年全年将无法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