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培育18个新兴产业集群 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

2017年04月05日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江浩

  核心提示丨经济增长新动能在哪里?要建设经济强省,需要什么样的产业支撑?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集群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回答了这些问题。我省将重点培育和发展18个新兴制造业和服务业产业集群,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

  到2020年,全省智能手机生产能力力争达到4亿部

  移动终端时代,在人机交互中,未来的终端有一个发展趋势,那就是越来越智能。

  作为我省未来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制造业——新一代智能终端产业,将获得空前发展,意见认为,我省将突出发展具备智慧感知交互功能的新型智能手机,面向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化的新型智能终端,到2020年,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新型智能手机生产基地和国内重要的新型智能终端集聚地。

  在新型智能手机方面,意见指出,支持富士康集团做大苹果手机规模,大力引进其他高端品牌智能手机生产企业,促进手机品牌商、代工商、配套协力商、运营商、物流商并进,打造新型智能手机全产业链。重点壮大郑州智能手机产业集群,力争全省智能手机生产能力达到4亿部。

  去年以来颇为火热的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以及MR(混合现实)等视线互联网终端,也存在巨大潜在市场需求。意见指出,引进发展VR手柄手套、3D扫描仪、3D定位跟踪设备等硬件设备,推动VR与智能汽车、无人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产业协同创新,培育视线互联网产业链。

  数字创意产业,培育壮大大河网等龙头企业

  数字创意经济,是我省新兴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未来发展也大为可期。根据意见,数字创意,要突出发展三块内容,分别是动漫游戏、数字内容、创新设计,到2020年,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

  作为数字内容的提供者,意见也明确,培育壮大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大河网等一批龙头企业,加快发展数字出版、网络视听、移动多媒体等视听新媒体,在有声读物、数字音乐、网络文学、网络视频、在线演出等领域形成一批数字内容精品和品牌。

  在创新设计方面,意见指出,大力发展广告创意制作、影视制作、工业设计服务、建筑设计服务等创新设计,推动创新设计与企业战略、品牌深度融合。重点加快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关于18个新兴产业集群:

  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形成集群集聚发展、跨界深度融合、高端引领突破的10+8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体系。

  10个新兴制造业产业集群分别是:新一代智能终端、电子核心基础部件、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智能电力及新能源装备、生物医药、尼龙及化工新材料、高端合金材料、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节能环保。

  8个新兴服务业产业集群分别是:航空及冷链物流、新兴金融服务业、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外包、专业服务业、跨境电子商务及网络零售、基因技术应用及健康服务、数字创意。

  目标:到2020年,全省18个新兴产业集群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其中,新一代智能终端、节能环保2个产业集群超过5000亿元,智能电力及新能源装备、生物医药、高端合金材料、新兴金融服务业4个产业集群超过3000亿元,其余12个产业集群均达到或超过1000亿元。

文章关键词:智能手机;产业集群;动漫游戏;冷链物流;智能终端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能手机大迁徙:富士康小米华为缘何奔向印度

    日前有消息称,小米已经实现了智能手机在印度的生产与交付,同样是富士康的工厂,地址位于安得拉邦。不止小米,“小华联”(指小米、华为、联想)都将在印度,或者世界其他地方生产自己的手机。

  • IDC: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11.6%

    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发布了第二季度的“全球手机追踪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72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021亿部增长11.6%,并创下历史第二高纪录。

  • 工信部:国产智能手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

    我国国产品牌智能手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智能制造、高速轨道交通、海洋工程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产值占装备制造业比重超过10%,海洋工程装备接单量占世界市场份额29.5%。张峰还表示,工信部积极贯彻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 中国手机市场饱和?6年来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

    IDC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1.1亿部左右,同比下滑3.7%。其中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1亿部左右,同比下降2.5%。这是过去6年以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次出现季度同比下滑的情况。根据IDC的统计数据,在过去多个季度里,中国智能手机的季度出货量都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率。但最新的数据表明,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可能已经接近饱和。

  • 教你4招解除手机“中毒”症状

    专家认为,长期躺着玩手机容易使血液流向眼睛,导致眼部结膜血管的轻度充血,睑结膜也容易发生轻度乳头增生及形成滤泡等,如不加以注意,会诱发结膜组织的慢性炎性病变。为能使沉迷于智能手机的人缓解“中毒”症状,特别介绍据心理学家的建议总结出的解毒4法:

  • LG新旗舰智能手机G4本周三开始接受预定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LG电子周一宣布,其最新舰智能手机G4本周三开始接受预定。据悉,G4将于4月29日全球正式发售,除本土外,包括美国、英国和新加坡在内的五个国家将成为首批发售国。

  • 解放军已将智能手机用于训练演习 效果非常好

    近日,《解放军报》报道,军队将对2010年版共同条令再次进行编修。共同条令依据有关法律和军队建设实际,对军人的各项活动进行约束和规范,更明确了违犯条令的法律后果。韩国国防部公布的数字显示,2004年~2012年上半年期间共有3116名韩国军人因为使用互联网或手机泄密而受处分,而这其中智能手机是泄密的主要途径。

  • 加拿大调查显示智能手机令人越变越笨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研究人员以660人为调查对象,分析他们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并研究他们的大脑功能、认知能力、语言和数字能力等。研究人员解释道,一些人只需“动动脑子”就能想到答案,结果却宁愿活动手指、而非大脑,以至于大脑功能日益退化。

  • 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超9000万部 月均流量超200M

    工信部昨日发布2014年全年及第四季度电信服务业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9000万部,同时,互联网流量消费持续高速增长,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突破200M。

  • 老人第一次带智能手机旅行 四小时花500元话费

    记者追访:老妈带着才学会使用的智能手机去海南旅游,不知到了外省要单独购买上网流量包,四小时竟然花掉了500元话费。在郭女士交涉下,运营商建议她花一百元购买一个流量包,返还了300元,这才让老妈悬着的心放下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